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妆容形体都将含中国文化 礼仪小姐尽显东方神韵

  北京奥运颁奖礼仪小姐除优雅、美丽外,在她们正式工作期间,从发式、妆容到形体都要包含“中国文化”,集中展现东方女性的柔美、高贵。

  礼仪小姐的化妆

  奥运颁奖礼仪小姐由化妆师统一化妆,妆容要求端庄、纯净、典雅,保证整体妆容呈现自然、清透、健康、有活力气息。

  -眼妆

  先用浅色肉色眼影刷在整个眼窝,带到鼻侧,让鼻子显得更立体。选择深咖啡色的眼影,沿着双眼皮的褶皱线内在眼眉画个小“V”字形,以让眼睛显得更深邃。

  -底妆

  化妆师将提供3个眼色的粉底供礼仪小姐们选择,每个人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与肤色差不多的一款。

  礼仪小姐的发式

  北京奥运颁奖礼仪小姐的发式设计一直悬而未决,不过目前基本选定盘发和马尾两种。

  -负责运动员和嘉宾引领的礼仪小姐将采用盘发的发式,将编了小辨的头发盘成发髻,以体现高雅、尊贵,这种盘发的方式源自古代的盘扣儿,颇具中国女性的古典气质。

  -马尾发式

  负责托盘的礼仪小姐将梳马尾辫,以凸显清纯、可爱。

  礼仪小姐的形体

  -走路姿势

  礼仪小姐的形体指导老师马妮告诉记者:“我们的礼仪小姐走路的样子是从京剧中的台步演变过来的,既不同于猫步,也不是小碎步。两只脚在走路时微微向外分开,一路走下来,脚步就像一串叶子。而她们在做请的姿势时,手的中指微微上挑一点。这些动作只有我们中国女孩做出来才迷人,外国人可以把姿势学得很像,但是永远表达不出咱们中国女孩那种含蓄气质。”

  -走路步幅

  走路的步幅也要控制,大约每一步是38-40厘米,而步频则要因嘉宾而定,时快时慢。负责礼仪基础课的刘家元告诉记者,奥运会期间,礼仪小姐们的步频要根据颁奖嘉宾的具体情况而定,比如有的嘉宾年龄比较大或体态偏胖,礼仪小姐就要相应地走慢一点,步伐也不能太大。为此,礼仪小姐要事先了解嘉宾的基本资料,比如年龄、身材等,以确定自己的引导步伐。

  -托盘要求

  负责托盘的礼仪小姐工作更不轻松,托盘,起身,行进,目视前方,身体略微前倾,举起托盘的大、小臂成标注的90度角,举重若轻,肩膀平稳,行进中两脚之间始终保持一脚的距离,面部始终带有甜美的微笑。整套动作整齐划一,流畅,从容,落落大方,于寻常间显示优雅、专业。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