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罗雪娟:现实看待奥运成绩 2008之后或出国留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9点,2008奥运冠军论坛第一场主题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现场精英荟萃,来自各行各业的冠军就“如何成为冠军”进行讨论,这其中就包括了前游泳运动员罗雪娟。

在上午的会议结束之后,罗雪娟也接受了在场媒体的采访。

  “我曾经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过两届奥运会,而这次,我想我就是一个祝福者。”罗雪娟对记者表示,“我希望用自己的眼睛去见证整个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也希望队友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罗雪娟表示自己希望能够看到队友们在奥运会上有特别好的突破,但在成绩、奖牌这些具体指标上“需要比较现实”,“这些指标要和我们的年龄比较符合一点。我觉得奥林匹克给我们更多的是一个精神、一个传导,就是让我们不断地突破自己。”

  罗雪娟这次参加北大的论坛,身份除了奥运会冠军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北大的校友。说到自己的母校,罗雪娟深情地说,“来到北大有好多年了,我在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永远都学习不够,同时身边的人对我也十分友好,总是在帮助我。所以说我在这里收获很多。”

  据罗雪娟透露,在结束了北大的学业之后自己曾经想出国留学。但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所以她特意将行程推迟到了奥运会之后,“我更多的是想出去开拓眼界。可能我的经历、我的成绩已经比较国际化,也取得了奥运会的冠军。但很多的人生经历,包括一些思想方面都还是比较中国、比较传统的。我觉得现在这个新世纪应该结合东西方的思想,所以也希望有一个经历让两种文化在自己的内心、自己的思想里面有一个交融。”罗雪娟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