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一个医疗中心三个医疗站 奥体中心建了个新医院

  警戒森严,各就各位,以人为本——这是置身奥体中心最深切的感受。8月4日,沈阳市红十字会派专人赴沈阳奥体中心送降温用品,记者追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入奥体中心,揭开奥体中心内的医疗救护工作的层层面纱。

  时间:15时许

  地点:五爱隧道附近

  记者乘沈阳市红十字会专用车辆,经过长长的五爱隧道,记者观察到,通往奥体中心的公路处于交通警戒状态,只留下一条通道。

由于记者所乘的车前挡风玻璃处贴有“特别通行证”,因此得以顺畅通过。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一律禁行或绕道行驶。

  时间:15时20分

  地点:奥体中心西南门

  沈阳市红十字会赈灾救护副部长赵越佩戴着“特别通行证”,在他的联络下,记者等一行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身份,在安检门处等候检查。首先,要持身份证予以登记,特别是进入奥体中心的时间,精确至分秒。之后,保安递过来一个临时通行证,记者挂在胸前,被告知出门时用此证换回身份证。

  时间:15时35分

  地点:医疗服务保障办公室

  由于任何车辆不准驶入奥体中心,市红十字会送来的2大箱“降温冰凉带”只好由2辆自行车运送,金黄色的自行车由场馆统一配备,是场地内随处可见的交通工具。

  大约步行15分钟,记者来到办公区域,在保安指引下,径直走入医疗服务保障办公室。这里的墙壁四周张贴着场馆地图、工作流程图等。奥足赛沈阳赛区竞赛场馆运行团队、场馆医疗经理李针红正与市食药监局人员商榷医疗药品管理事宜。

  “场馆内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们来送降温品来啦!”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取出“降温冰凉带”,记者在外包装上看到“奥运特许产品”字样。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将红色的冰带注满水,戴在头顶或脖子上,能起到降温、预防中暑的作用。

  另外,红十字会还赠送100余套帽子、T恤衫,白色为底色,红十字格外醒目。记者获悉,按照国际比赛惯例,足球赛期间,上场抬送担架的工作人员要统一穿着背后带红十字的服装。这些服装,全部由红十字会统一配备。

  时间:15时50分

  地点:奥体中心场馆北区通道

  由于场馆内有严格规定,没有专人引导,任何人都无法进入指定医疗服务区域。场馆医疗经理李针红十分热情,她亲自引领记者一行前往。

  寂静、幽暗的通道里,李针红经理介绍,截至8月4日上午,医疗服务保障团队急救组共出动医护人员108人、急救车辆36台次为8支男、女足球队的36场赛前训练,提供了医疗保障服务。定点医院、运动员驻地宾馆共向各球队提供医疗诊治服务19人次;当日场馆北区医疗服务中心全面开放,为场馆内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时间:15时55分

  地点:中国医大盛京医院指定医疗点、观众医疗站

  一进门,门底红字的一个导诊牌引人注目:“红十字奥运医疗服务站”。

  记者观察到,站内有一张担架床,上面有一副最新的黄色脊柱板,可以固定伤员骨折处;一台心电除颤器、心电图机摆在急救床旁;吸氧面罩、氧气瓶等急救设施一应俱全。

  时间:16时05分

  地点:观众医疗站

  “场内一共设置一个医疗中心、3个观众医疗站,医护人员全部来自盛京医院!”李针红经理介绍说。

  她透露称,场馆医疗总计设9个工作组,分别是:医疗救治组、急救转运组、食品卫生监督组、疾病预防与控制组、药品安全监督组、进口食品监督组、控烟工作组、兴奋剂检查组、红十字会工作组。

  另外,李经理还介绍,一支由沈阳市5所高校、总计23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已组建,其中11人分管兴奋剂尿样送检工作,另12人分编成小组,为各医疗站服务;其中还有2名英语翻译。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