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外报称赞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志愿者服务热情

  

    7月9日,前来采访北京奥运会的国内外媒体提前探营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汇集世界各国记者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新闻中心,用“庞然大物”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其在规模上远远超出历届奥运会。由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组成的主新闻中心总面积达62000平方米,比6个足球场还要宽阔。

  进入宽敞的新闻中心,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亲切让人印象深刻。为接待顾客——5600多名记者,北京奥组委安排了包括854名志愿者在内的共1130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工作堪称“人海战术”。有的志愿者专门守在出入口负责开门。

  报道说,外语不好的志愿者则利用“速度”解决问题。遇到问题,就迅速叫来附近英语较好的志愿者。听懂对方用英语说自己来自韩国,志愿者就会立即将客人带到韩国志愿者身边。

  报道还说,想要在综合商店购买30元人民币的网线,也要费些脚力。因为要先走大约100米,到银行交款,在拿到收据之后再回来取物品。

  也有人觉得那里物价较高。在北京市内,花上二三十元人民币就能饱餐一顿,但在MPC餐厅,吃饭有时需要花费1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