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特警演练解救“人质”只用7分钟 力保奥运安全

  车身、车轮都带有防弹功能的装甲突击车,98名训练精良的武装警察,案发仅10分钟内,就成功解救了三名被绑架的“人质”,击毙了“恐怖分子”。8月4日下午,武警沈阳市支队在沈阳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场反恐实战演练,呈现出一幅惊心动魄的场景。

  武警沈阳市支队支队长于雯福表示,沈阳武警奥运安保工作已一切就绪,将以一流战绩确保奥足赛事在沈阳平安顺利举行。

  现场:十分钟成功解救人质

  当日15时,演习正式开始。3名“恐怖分子”手持冲锋枪袭击银行,绑架3名“人质”后,向某化工厂方向逃窜。接到命令后,案后仅3分钟,沈阳武警特勤中队的98名将士已赶到现场,将“恐怖分子”合围。宣传组向恐怖分子展开政治攻势,侦察组队员进行全方位侦察。“恐怖分子”仍负隅顽抗,并企图杀害“人质”。瞬间,全副武装的狙击手们强行突击,几乎同时破窗、破门而入,3名“恐怖分子”先后被“击毙”。从案发到“人质”成功被解救,前后仅10分钟。

  装甲突击车能防弹防爆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了特警们的新装备——装甲突击车。这个具有防爆防弹功能的车辆又叫反恐特战车,零部件全部为国产化,时速可达90至120公里,可运载10名特警,售价近百万元。这个庞然大物有许多神奇之处:车轮是实心的,不需打气,还能防弹;监控设备可升降,能360度旋转,车内人员能对外面事物一览无余。而红外线夜视功能则保证在夜间也能看清外面物体。车外的六桶发射装置则可发射各种驱散弹。拉开车门,记者看到,车内有多个射击口,车的天窗开启后还能架设机枪。

  特警每天训练八至十小时

  98名特警队员身着写有“沈阳武警”字样的深蓝色特战服装,手持不同枪械,排成整齐的队列,威风凛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士兵突击》里的老A。据了解,这些特警可是精挑细选出来的,首先要经过超常规的体能测验,之后还要有专门的应用技术考试,最终能脱颖而出的“都不是一般战士”。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特勤队员们高矮不一,原来这里也有奥妙,实战时,高个矮个各有各的特殊作用呢。

  特警队员们此前赴外地进行了封闭集训,特别是针对反恐进行了特别的战术训练,每天训练时间达到8至10小时。一名特勤队员告诉记者,为了奥运安全,训练再累再苦也值得。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