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格:国际奥委会收入剧增 加大青少年体育投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 今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采访时对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经济运营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还表示国际奥委会在经济运营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必须要加大对青少年体育的投入,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积极的体育锻炼获得健康地成长。

  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一百二十次全会上,罗格表示他认为现在奥委会的运转十分健康,尤其是经济收入增长很快。罗格在作报告时说仅转播费收入这一项,在2009-2012这四年内就能超出预期数亿美元,最终可能突破38亿美元大关。而此前国际奥委会的最高估计是33亿美元。

  罗格还表示国际奥委会的顶级赞助商们在下一个四年内的赞助费也会在目前8.66亿美元的基础上有所增加,“在2009-2012这四年间,我们已进同九家主要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签定了合同,我们的预期收入将能达到10亿美元。”同时,他还预计,等到在再下一个四年(2013-2016)赞助费收入还会增长10%左右,将能达到11亿美元。据罗格介绍,国际奥委会目前的资金储备情况也很令人放心,已经从2001年的1.05亿美元增加到了目前的3.53亿,八年的时间内就增加了将近三倍。

  不过罗格也警告说,国际奥委会现在必须要去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去从事体育运动,因为现在有很多青少年把自己的兴趣转向了其他项目的娱乐活动,比如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他在会议上指出:“现在的年轻人的爱好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我们国际奥委会的会员们要多与青少年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爱好后才可能使体育运动保持对他们的吸引力。”

  目前奥运会观众的平均年龄在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远离奥运会赛场。为了扭转这一不良现象,国际奥委会创立了专门由14-18岁青少年参加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届比赛将于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 相信在国际奥委会所有成员国的努力下,无论青少年还是成年人对奥运会肯定会越来越喜爱的,这也能是我们能积极地投入到体育运动中去,不但能强身健体,“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对我们在精神层面的帮助会更大。(搜狐体育 谢乾广)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