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铁路增设“安检门” 包裹托运也要检查登记

  沈阳铁路公安除加大警力外,正式启用安检门,并为执勤民警配备便携式金属探测器。据悉,此次沈铁警方使用的安检门与机场的安检门相同,在辽宁铁路方面也属首次。

  据沈铁公安处介绍,目前沈阳站、沈阳北站在各个出、进站检查岗,共配备7个安检门,沈阳站3个,北站4个,主要探测管制刀具、枪支等金属违禁物。

  安检门形似一道门,门上一侧有一排警示灯。据铁路民警介绍,安检门很灵敏,若旅客随身携带管制刀具、微型爆炸装置或其他金属物品经过安检门时,安检门会立即报警,安检门一侧的警示灯会指示危险品在被检查者身体的什么位置。

  当天下午,安检门已在沈阳站使用,一批旅客正提着行李进站。记者看到,车站大厅开了一个进站通道,进站口除了原先设有的“三品”检查仪外,新设一个安检门。所有旅客进站后,全部行李放在检查仪下检查,人走安检门。进站口的安检人员密切注视人和行李检查的情况,遇有疑问的,还要开包检查。一些旅客过安检门后说,现在火车站安检严得像乘飞机一样。

  旅客经过安检门被亮红灯,还要经过民警人身检查,为此,警方增加了大量女铁警,对女乘客进行检查。

  记者在进站口,还看到一只黑白相间的警犬在值勤。据了解,目前沈阳站共配备了7只警犬,在原来仅有一只搜爆犬的基础上,又增加了6条巡逻犬和守护犬,它们在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车站出入通道、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行李房、行李寄存处等各个区域进行巡逻。除此外,在车站内外也增配了持枪特警,加强对车站和广场的巡查。

  沈铁警方说,铁路对乘坐火车旅客携带物品和通过铁路托运行包实行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在沈阳站,旅客携带的随身物品需经检查仪检查外,其托运的行李和寄存的包裹都要经检查和登记。

  记者在沈阳站行李寄存处,表明要寄存背包时,车站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打开包让他检查,并出示身份证。然后根据证件在寄存单上进行登记。在行李托运处,旅客托运的行李需一件一件过检查仪,然后也是要求旅客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托运。

  (感谢都东东协助采访)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