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安保办:球赛散场观众6至12分钟即可乘上公交车

  6至12分钟可乘上公交车

  8月4日,沈阳奥赛安保办专家——现场组副组长张剑锋和交警交通处副处长杨庆志联合接受记者采访,就观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观众如何入场?

  答:奥运会进行人身安检是特有的规定,安检通道提前3小时开放,预计每人安检需要8~10秒,6万人需要两个半小时,所以观众应该提前3小时到达奥体中心接受安检。

  问:观众最晚什么时候可入场?

  答:按规定,体育场在比赛前半小时不再接受安检,但有特殊情况的观众仍可进入体育场。

  问:看球时遇到大雨怎么办?

  答:按照规定,奥体中心不让带雨伞(不带尖的折叠伞除外)进入。奥体中心80%的观众座位在遮雨棚下,不必担心雨淋。另外20%的露天座位,警方已制定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具体说,就是在下雨时发放一次性雨衣,或者向遮雨棚区转移。

  问:没有球票的市民可否到奥体中心附近感受气氛?

  答:没有球票,根本无法靠近奥体中心,建议无票市民在家看球。

  问:公共场所集中看球如何管理?

  答:公共场所的大屏幕,一律不转播球赛,以保证公共场所的安全。

  问:市民如何乘公交车离开?

  答:奥体中心的西、北、南设立了三处公交车停车场,距离奥体中心最远的有600米,比赛散场后,观众走到停车场仅需要6至12分钟,而且有专人引导。

  问:比赛期间,运动员受伤或市民突发疾病如何应对?

  答:已经设立应急通道紧急处理突发事件。有人突发疾病,可拨打110或向现场民警救助,赛区有9辆120急救车,还有空中力量(直升飞机)参与救援。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