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专家称中国队有望得奖牌 另类观点看待奥运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人们对男篮比赛的期待愈发强烈。众星云集的美国队自然是最大的焦点,在美国国内舆论的一片夺冠呼声之中,《体育画报》专家亚历山大-沃尔夫的观点颇为另类,他更加看重的是比赛本身,而不是美国队夺冠。

他还称赞了中国球迷的热情,认为中国队在姚明和易建联的带领下有望夺得一枚奖牌:

  自从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奥运会的男篮比赛还是第一次这么引人瞩目,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想看这支外号叫“赎罪之队”的美国队能否重新站上世界的巅峰,要知道他们已经在杰里-科朗吉洛的独裁统治下备战了三年之久。杰里大叔已经无法再忍受诸如缺少磨合,缺少角色球员,缺少科比,自高自大这样的失败借口。

  2002年,我曾经坐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那座空无几人的球馆里见证了美国队被对手痛殴,最终只获得第六名的悲剧。事实上,那里观众的冷淡比美国队的糟糕战绩更让我感到惊讶。而几天之后,我将有幸见到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座无虚席,全场观众为比赛摇旗呐喊的震撼场面,这种场面让我感到陶醉。也许中国队得奖牌的机会不大,但是姚明和易建联会让中国观众看到希望。伊朗队也会参加奥运会,由于伊美两国之间恩怨不断,两国球队间的对抗也将成为媒体热炒的话题。与此同时,国际篮联也成功的利用奥运资格落选赛拯救了三支欧洲强队:克罗地亚(一支作风强硬,外线精准的球队);德国(由德克-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领衔)和希腊(最近一支击败过美国队的球队,在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上)。

  篮球是一项源自西方的运动,但是它已完全融入到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之中,中国的球迷数量可能比美国的总人口数还要多。科朗吉洛说:“在中国的球衣销量榜上,姚明仅排在第五或第六位。”他的意思是中国球迷进球馆看球并不只是因为姚明,易建联,或者美国队的那些球星,他们是冲着自己知道的所有NBA球星去的。事实上,已经没有人会怀着敬畏的心情看待美国队了。进入21世纪还不到10年,由一线职业球员组成的美国队已经接连输给了阿根廷,意大利,立陶宛,波多黎各,塞尔维亚,西班牙,希腊这7支球队,那支希腊队阵中甚至连一个NBA球员都没有。

  在本届奥运会的各个项目中,男篮比赛的门票是最难买到的。但是和1992年相比,这些球迷要幸运得多,因为他们将见证一场空前激烈的对抗,而不是那种一边倒的表演赛,这届奥运会是我们自巴塞罗那之后经历的第四届奥运会,NBA的总裁大卫-斯特恩和国际篮联秘书长波里斯拉夫-斯坦科维奇当年在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之后叫出的口号已经变成了现实:在任何一场奥林匹克比赛中,不管对手是谁,任何球队都有希望击败任何一个对手。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