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燕赵英豪谁能登顶奥运之巅 晶晶亮剑问谁与争锋

晶晶亮剑 谁与争锋
晶晶亮剑 谁与争锋

  北京奥运会,河北共有17名运动员、11名教练员入选,创下河北体育健儿参加奥运会人数之最。自行车选手高敏、男子柔道选手何焰柱的入选,也让河北参与奥运会的项目达到了9个大项。不过最有希望摘得金牌的当然还是名将郭晶晶,另外燕赵神枪手也有望带来惊喜。

  郭晶晶

  项目:女子三米板跳水

  人气指数:★★★★★

  夺金指数:★★★★★

  惊喜指数:★★★

  冲金时刻:8月10日 14时30分、8月15日 20时30分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姐”,28岁的郭晶晶是奥运会的四朝元老,从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懵懂出击,到悉尼奥运会的憾失金牌,再到雅典奥运会的终成正果,郭晶晶已经在奥运会上尝遍了苦辣酸甜。

第四度出击,郭晶晶从容淡定,她参加的跳水三米板,一直被媒体认为是中国军团最有把握拿到金牌的项目。虽然,从2007年至今,郭晶晶的成绩并不算完美,数次败给小师妹吴敏霞,107B动作的重大失误也曾让人怀疑功成名就的她是否还有冲击金牌的进取心。不过,郭晶晶的对手只是自己,只要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她超强的难度、超美的姿态依然天下无敌。

  赵颖慧

  项目:女子十米气步枪

  人气指数:★★

  夺金指数:★★★★

  惊喜指数:★★★★★

  冲金时刻:8月9日10时30分

  已经是奥运会三朝元老的赵颖慧,此前两次出征还没有奖牌入账,这也让她的人气同前两届奥运会相比有了大幅度下降。2000年悉尼奥运会,从赛前奥运首金的最热门争夺者到最终未能跻身决赛,赵颖慧的心理承受力让人怀疑。今年,这个大气的姑娘用实力获得了教练组的信任,赢得了再次征战奥运的机会。如今的女子十米气步枪高手如云,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都有问鼎金牌的机会。不过,对于赵颖慧来说,最大的对手永远是她自己,只有解开自己的心结,才能赢来涅槃的机会。也正是因为历史的原因,赵颖慧如果能圆梦北京也将为家乡带来最大的惊喜。

  任洁

  项目:女子十米气手枪

  人气指数:★★★

  夺金指数:★★★★

  惊喜指数:★★★★

  冲金时刻:8月10日 12时

  两次奥运会,两次第四名,第三度出击,任洁是更进一步还是原地踏步?与同门师妹赵颖慧一样,任洁的实力从来没人怀疑,但在奥运会赛场上却一直未能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最近一段时间任洁的成绩不错,且状态比较稳定,不过记者既为她的成绩欣喜,同时也担忧任洁的状态是不是来得太早了些。不管怎样,还是期待任洁能在北京奥运会为自己正名。

  庞伟

  项目:男子十米气手枪

  人气指数:★

  夺金指数:★★

  惊喜指数:★★★★

  冲金时刻:8月9日 15时

  奥运会的首秀是青涩还是甜蜜?22岁的庞伟既有初生牛犊的勇往直前,又有老将上场的老练成熟,这就是庞伟出道以来给人留下的印象。庞伟所参加的项目又是在中国奥运史上留下特殊丰碑的男子十米气手枪,这更让人对这位小将寄予厚望。1984年,许海峰正是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中国军团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许海峰之后这个项目上的领军者王义夫同样是位传奇人物,六次参加奥运会获得两金两银一铜的成绩。如今接力棒传到年轻的庞伟手中,他将写下一段怎样的传奇?

  史冬鹏

  项目:男子110米栏

  人气指数:★★★★

  夺金指数:

  惊喜指数:★★★★★

  冲金时刻:8月21日 19时

  作为刘翔的队友兼好友,史冬鹏在观众中一直人气颇高。严格说来,史冬鹏还不具备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实力,但是只要这个小伙子能够登上领奖台,其意义也不亚于获得一枚金牌。2007年,史冬鹏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大阪世锦赛获得了第五名,最好成绩提高到了13秒22。2004年雅典奥运会史冬鹏未能闯过半决赛这一关,此次北京奥运会史冬鹏首先考虑的还是如何顺利进入8月21日的决赛,他能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