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火炬手段殳:在人生的赛场上全力以赴

段殳在广安传递圣火
段殳在广安传递圣火

  记奥运火炬手、中国移动四川宜宾分公司总经理段殳

    搜狐体育讯 手举燃烧百年光荣与梦想的祥云火炬,在欢呼中激情奔跑——自当选为奥运火炬手以来,中国移动四川宜宾分公司总经理段殳就没有停止过憧憬,8月3日,他将在广安亲身经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对段殳来说,奥运火炬传递将为他带来荣誉,也带来了更厚重的责任感。

  荣誉属于整个集体

  “是公司这个大集体的社会影响力使我有了这样光荣的机会,荣誉属于和我一起拼搏战斗过的集体,我只是一个幸运的承担者。

”正是与宜宾分公司员工的默契配合,让段殳有了这样一番肺腑之言。

  2008年初,罕见的雪灾袭击了中国,四川宜宾成了重灾区。电力供应不足,导致移动基站退服。新春将近,群众的正常通信却遇到障碍,是段殳临危不乱,冒着大雪指挥员工用扁担、马匹等近乎原始的运输工具将发电机送到被冰雪掩埋的基站,保障了基站正常运行。最艰苦的时候,段殳踩着齐腰深的积雪行走到几公里外的山区基站为网络维护人员鼓劲,他不辞辛劳的奔波感动了员工,在纷飞的大雪中,段殳与他们拥抱在一起,这段记忆让宜宾分公司的员工们永难忘记。

  基站修复了,信号通畅了,各乡镇却反应了一个新的问题:乡村长时间断电,虽然移动信号通畅,手机电池却无法充电,人们的通信依然不能得到保障。除夕前一天,段殳安排员工将数十台充电机送往缺电乡镇,乡村群众终于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盼来了与亲人联系的一线曙光。那一天,乡亲们拉着移动送电员工的手,一定要他们留下吃顿晚饭,员工们的心中充满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整个春节期间,宜宾地区移动通信完全正常,宜宾市委书记亲自写下批复,肯定了宜宾分公司抗雪灾保通信的战绩。“团结让我们战胜困难,我们也必然因为团结而飞得更高!”作为奥运火炬手,段殳将手握文明的火种;作为企业的火炬手,段殳手握的,是集体的托付和信任。

  那一刻,他几近哽咽

  “很少有那样激动的感觉,虽然,只是接触一个模型。”几个月前,段殳得到一次触到祥云火炬的特殊机会。

  5月初,段殳参加全球通网球俱乐部举行的网球比赛,三星公司特意提供了祥云火炬请奥运火炬手向大家进行演示。耀眼的火炬递到段殳手中时,他忽然感受到一种独特的重量:“我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可以与民族的希望一起飞翔。即使我是如此平凡,我也觉得特别骄傲。”那一刻,他几近哽咽。

  为了在6月的火炬传递中展示健康、富有活力的一面,段殳特别加强了体育锻炼,然而,正在他为传递火炬积极做准备的时候,汶川大地震的噩耗传来。身为分公司领导人的段殳立刻组织人员驰援灾区,为了保障本地网络通信畅通,他昼夜坚守岗位。

  “那段时间,偶尔也会想到当选奥运火炬手的事情,与地震之前那种轻松喜悦的感觉相比,我更感受到自己应该更积极的去承担社会责任,守护与人民幸福与安危息息相关的通信事业。”段殳认为,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四川的火炬传递将更有意义,他将用自信、坚强的风貌在火炬传递仪式上证明:四川人不会被灾难压垮,我们有能力重建美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