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火炬手吕荣富:用责任彰显梦想

    搜狐体育讯 记奥运火炬手、中国移动四川德阳分公司员工吕荣富

  来自遥远希腊的奥运圣火,点燃了无数平凡人的激情,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更是无数平凡人的梦想。

作为无数人中平凡的一员,中国德阳广汉分公司网络维护中心的吕荣富,在这个夏天被赋予了不平凡的任务。他将于2008年8月4日接过凝聚着全世界人民目光的神圣火炬,作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奔跑在火炬传递的路线上。

  吕荣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全公司公认的技术拔尖人才,他连续两年被评为“移动网络维护能手”。被众多荣誉的光环包围的吕荣富却始终谦和谨慎,以一颗平常心,兢兢业业地努力工作,尽心尽责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奥运火炬手 梦想与责任并肩

  “说实话,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曾经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在得知我成为了奥运火炬手时,确实让我难以置信。”回忆起当时获知成为火炬手消息时的情景,虽然过去了近半年的时间,吕荣富依然历历在目。在他看来,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不仅仅是他自己的荣誉,更是整个移动公司的荣誉。

  作为移动公司的骨干技术人员,在迎接奥运圣火,保障通信方面吕荣富也肩负重任。前期的抗震救灾保通信的工作刚告一段落,吕荣富还来不及好好调整状态紧接着又投入到奥运圣火通信保障的紧张工作中。据吕荣富介绍,尽管火炬传递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他却没有更多时间准备。身为移动人,他只能全身心地投入圣火传递通信保障的工作中,每天忙碌于基站的新建或者维护,全力确保圣火传递通信保障万无一失。“奥运火炬手,是我的梦想,我会全力以赴做好,但保障通信是我的责任,理所当然是责无旁贷。”

  抗震救灾保通信 冲锋在前昼夜奋战

  5.12汶川大地震,严重波及德阳地区。德阳地区通信中断,通信设施遭受严重破坏。作为一名重要的通信技术人员,吕荣富主动担负起了前线指挥通信抢险的重任。整整有10天时间,吕荣富和同事们几乎全在移动通信应急车上度过。熬过最艰难的抢险阶段,吕荣富依然坚守岗位,为灾后重建工作继续贡献着力量。

  回忆起那段难忘的经历,吕荣富表示对他的人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让他更懂得思考和珍惜,更明白了自身的责任。吕荣富说,身为一个通信工程师,责任就是把受灾的通信网络抢修恢复,并坚守岗位,做好通信维护工作,保障灾区的通信不断,这就是移动人的使命。

  为灾区加油 为奥运喝彩

  自从成为了奥运火炬手,本身就爱好体育的吕荣富更是积极投入到各项体育运动当中,不仅锻炼自己的耐力,还力图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奥运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而学习奥运知识、参加迎奥运的各类公益活动也成为了他业余生活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身处灾区的奥运火炬手,吕荣富颇受大家的关注。而他也同样一直牵挂着灾区的受灾同胞,不仅在公司组织的献爱心活动中踊跃表达爱心,还积极为灾区的通信恢复建设贡献力量。“我不是英勇坚强的军人,也不是救死扶伤的医生,没办法直接给予受灾群众实际的帮助。我只能利用我的专业和技术,为灾区的通信恢复积极努力,让受灾群众早一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中来。”吕荣富坦率地表达出他对受灾群众的关爱之情。

  原本定于6月16日在广汉传递奥运火炬的计划由于地震而取消了,但对于吕荣富而言,6月16日已经成为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天。“6月16日当天,我和朋友一起沿着原本的火炬传递路线跑了全程,以我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奥运加油。”说起这个小细节,吕荣富显得很自豪。

  他认为在汶川大地震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又多了一道更重要的内涵,那就是全国人民一同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他还表达出了自己的心愿:“作为奥运火炬手参与火炬的传递活动,是我光荣的使命。奥运火炬传递的是一种希望,通过奥运火炬传递的形式,把我们移动人、我们所有灾区人民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不屈不挠、团结拼搏、众志成城的精神展现出来,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激励灾区的人民鼓起勇气,重建美好家园。”

  8月4日,广汉,三星堆。全世界的目光聚集于此,届时吕荣富将作为广汉地区的一名奥运火炬手,将奥运火炬进行传递,把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的坚强精神和对北京奥运美好的祝福和心愿传递给全世界!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