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火炬手周述冬:以优异成绩为奥运加油


    搜狐体育讯 记中国移动四川阿坝州分公司火炬手周述冬

  周述冬出生在藏族人家,在阿坝州,没有人不知道,不仅仅是因为她是全国劳模,而是她的母亲张秀珍,也是五十年代的全国劳动模范,曾经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的亲切接见。这样一个劳模世家,不要说在四川,就是在全中国都少见。

  好女儿志在藏区大地

  周述冬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创立之初,即1999年开始进入移动工作,任红原县移动分公司经理,期间兼任若尔盖县移动分公司经理,她勇敢地肩负重任,大胆开拓进取。

几年之后,红原分公司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迅速增强 ,各项业务目标得到实现。4年中,周述冬因突出的工作成绩 , 几乎每年都会获得各种各样的荣誉:2004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当选松潘县政协委员,2007年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荣誉的获得,不是凭空而来,期间的努力和艰辛,非外人能想象。阿坝州算是高原地区,环境的恶劣,民族地区市场推广的复杂性,时时刻刻都在考验着周述冬。这些还不是最大的困难,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由于传统旧观念作怪,有个别人认为 : 女同志从事管理工作 , 难 ! 女同志从事刚成立的移动公司的领导工作 ,难上加难!”面对别人担心的眼光,性格一向倔强的周述冬,时刻都提醒自己,一定不能让同志们失望。任何时候都不能轻易认输,用自己的行动和大家一起,把藏区的移动事业发展下去。

  在移动工作的这九年时间里,周述冬遭遇的困难数不胜数,为了藏区的移动通信事业,她可以说是用生命在做贡献。周述冬的同事告诉记者,2003年,周述冬带领工程技术人员为海拔4000余米高的新康猫基站选址 。那几天,周述冬得了感冒,还发着烧。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她拖着沉重的身体驱车 100 余公里 , 然后又与工程技术人员一道,走了3个多小时的山路,爬上了海拔 4000多米的新康猫山顶。当基站地址确定后 ,因为高原反应,周述冬再也支撑不住了,一头栽倒在山坡上。幸亏当时一同前去的同事们及时拉住她,才避免了滑下山坡的危险,后来是同事把她抬下山来。

  赤诚为民,大爱无声

  2006年底,周述冬被委以中国移动四川阿坝分公司工会副主席重任。在新的岗位上,周述冬更加忘我工作,不折不扣的尽职尽责。"5.12"大地震发生后,余震频频发生,近在咫尺的汶川县分公司由于通信半瘫痪,音讯杳无,救灾物资的补给能否及时到位,这些问题让周述冬焦灼不安。

  5月23日,周述冬动身前往汶川。本就危险的山路,在大地震后、在滂沱大雨中显得更加脆弱,山体滑坡、山石横飞、路基沉降,几十公里的行程,他们仿佛就从鬼门关上走了几次,车到蒲溪沟时被塌方堵住了道路。当她下车查看时,可怕的余震发生了,一时间山崩地裂、滚石乱飞,稍有不慎就会伤及性命。

  那段时间,周述冬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奔赴受灾现场,穿梭在重灾区汶川、理县、茂县、黑水等县,发放救灾物资,慰问受灾员工。赤诚为民,大爱无声。周述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员工的好评。

  以优异的成绩为奥运加油

  在全国上下共同企盼奥运、祝福奥运的时刻,火炬手周述冬在工作之余全力不忘做好准备,为履行好神圣职责,完成好火炬传递打好坚实基础。

  长期在基层工作,周述冬炼就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后,她每天坚持锻炼,争取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完成奥运火炬的传递使命。周述冬说:“作为一名移动员工,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我要以自己平凡工作中不平凡的业绩来为奥运加油。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