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代表团规模庞大实力强 目标夺取三大球金牌

  昨天,在奥运村举行完升旗仪式后,巴西体育代表团团长马克斯·维尼修斯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巴西三大球要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那才是巴西人的梦想。

  维尼修斯介绍,巴西代表团规模比以往要大,共有275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奥运会的32个小项的比赛。

很多人都知道排球是巴西队的强项,完全具备夺取金牌的能力。沙滩排球队几次都未能夺取奥运会沙排金牌,但他们的男女沙排实力很强,出类拔萃的选手很多,这一次他们不愿意失去这个冲顶机会。

  室内排球更是巴西队的“拳头产品”,巴西男排已经获得所有冠军,是“大满贯”球队,只不过这次他们的年龄有些偏大,不知道能否顶住对手强有力的冲击。维尼修斯说:“因为我们是冠军,所以别人都会使出全力冲击我们,我们的目标太明显了,不过我们的实力还是很强,希望小伙子们有良好的表现。”

  巴西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也是近10年来世界女子排坛最有激情的一支世界强队,但就是没夺取过一次奥运会冠军。维尼修斯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夺得金牌。过去几年当中,我们的女子排球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们仍然在排球项目中排名第一。”那么对于中国女排,他有着冷静的思考,他认为中国女排是争夺金牌的强劲对手,而且别忘记这次奥运会比赛在中国举行,中国队是东道主,东道主有很多优势,说实话很难预测比赛结果。

  强大的巴西男足,至今还未能夺取过奥运会金牌。维尼修斯说:“不要说女足了,即便是男足,我们也没有奥运会冠军的经历。这次我们组建了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但是有些队员为不同的欧洲球队效力,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训练,这多少影响了球队的磨合程度。”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