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确定第一棒火炬手为航天英雄杨利伟

  航天英雄杨利伟担任圣火传递北京站“第一棒”
  火炬传递北京站棒次确定 姚明将跑第九棒

  奥运官网8月5日讯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下午举行, 会上透露北京火炬接力第一棒火炬手将由航天英雄杨利伟承担。

而6日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则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他将在天坛祈年殿点燃圣火盆。

  按照流程,圣火北京传递明天早上8时将在午门广场举行起跑仪式,仪式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主持,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致辞之后,圣火护卫人员将点燃第一支火炬并交给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刘淇高举火炬进行展示后,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航天英雄杨利伟。

   据通报,圣火在北京的首日(明天)传递距离为16.442公里,传递时间为4小时16分钟。安排火炬手433名,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香港火炬手2名,还有来自台湾的林清发。

  今晚,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将从四川省进入北京市,8月6日至8日,在北京市18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9个路段进行传递活动。

  视频: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高科技装备直播就绪
  视频:圣火北京传递线路曝光 起点展示古都风貌
  视频:北京火炬路线公布 特色景点助推和谐之旅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