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万多名选手竞逐三百零二面金牌

  中新网8月5日电 北京奥运将于八日晚间八时正式揭幕,今年的奥运共有多达二百零五个国家、地区会员、超过一万名选手参赛,竞逐二十八个项目的三百零二面金牌。

  “中央社”报道,根据北京奥组委统计,北京奥运与雅典奥运相同,都有二十八个主要的竞赛项目,不过,不同的是,其中的帆船与马术分别将在青岛与香港举行。

  本届奥运也增设了几个特殊的比赛,其中,田径女子三千米障碍是首度举行,而游泳项目也增设了男、女十公里马拉松游泳;男、女十公里马拉松游泳也是游泳项目中,唯一不在水立方举行的项目。十公里马拉松游泳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

  此外,自由车项目增设了BMX越野单车,但是,减少了男子一千公尺计时赛与女子五百公尺计时赛。

  北京奥组委的报告中指出,包括著名的“鸟巢”与“水立方”在内,这次北京奥运共有三十七个竞赛场馆,但有六个比赛场馆不在北京市内,其中,上海、天津、沈阳与秦皇岛有四个足球比赛场馆,青岛是帆船赛事,马术则在香港特别行政区。

  选手村也分别设置在北京、青岛与香港,共有二百零五个国家与地区的会员、超过一万名选手参加,而注册的媒体记者也多达两万一千六百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