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评论

外媒:北京奥运村,让人着迷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3日报道,奥运村之行见到了中国体操选手。

  微笑服务

  北京的气温高达华氏96度(35.5摄氏度),湿度是比较宜人的88%。

  满头大汗的我登上了一辆公共汽车。目的地是:奥运村“国际区”。

这是记者被允许与奥运选手混在一起的唯一地方。

  这里像一个小镇。一座座临时建筑迷宫般排开,有咖啡馆、邮局、干洗店和理发店等。在网吧中服务的志愿者李峰旺(音)说,古巴运动员来得最多,他们上网的时间也最长。

  我穿梭在电脑之间,一名克罗地亚运动员在发电子邮件,一名德国运动员在登录Facebook网站,一名意大利教练正在研究像是足球数据的材料。

  在纪念章交换中心,正在派发T恤衫。志愿者崔琳(音)的工作是判断派发给每位运动员的T恤衫的号码。运动员站在她面前,背对一块有不同T恤衫号码剪影的纸板。

  德国手球选手格丽特·尤拉克说:“我们很喜欢奥运村。许多中国人整天都在微笑。你可以在这里选择不同的食物,比如欧洲的食物。不过,面包没有德国的好,像是美国面包。”

  8月3日,中国体操运动员程菲抵达北京奥运村。 当日,中国体操队入住北京奥运村。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巧遇明星

  我准备前往运动员宿舍时,发现一群小学生走来———至少在我近距离看清她们之前,我认为她们是小学生。等等,她们看起来很面熟。她们看上去像是体操选手。我突然意识道:中国女子体操队!我真幸运,挑了一个好日子来奥运村。我跑去追赶她们。随后看到的情景令我惊奇。

  这6名体操选手有可能在奥运会结束后成为这个国家的明星。她们走进奥运村纪念品商店,引起了轰动。她们是那么可爱和娇小,就像那里出售的玩偶一样。她们中最高和最重的———当然也是最著名的———是程菲。

  在其他女孩子摆好姿势———包括以优美的姿态聚在一起———让我照相的时候,程菲的棒球帽遮住了她的脸。

  8月4日,德国男篮队员诺维茨基在训练中。 当日,德国男子篮球队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 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非常舒适

  据《德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3日报道,NBA超级球星诺维茨基着迷于奥运村。

  诺维茨基在北京的奥运村里感觉十分舒适。这位30岁的NBA超级球星首次参观食堂时说:“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这里坐上5个小时,看着人们进进出出。”

  德国男篮3日上午飞抵中国首都。德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在飞机降落后不久表示:“机场的气氛非常热烈,队员们感到十分高兴。”最吸引人的当然是诺维茨基。他刚一出现在机场大厅,扛着摄像机和手持照相机的记者就朝他蜂拥而去,此外还有一群尖叫着的女孩儿。

  诺维茨基和队友进入奥运村的公寓时也显得很兴奋。“完全满意”,这些高个子运动员称赞运动员公寓中宽敞的房间达到了最好的酒店标准。

  比上届强

  据共同社3日报道,奥运村虽不热闹但很舒适。

  作为奥运会主会场的国家体育场已经成为市民观光的热点,相比之下,各国代表团下榻的奥运村,依然显得很冷清。很多代表队改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周边国家进行赛前训练,将入住时间推迟到了比赛前的两三天。

  “来中国感受如何?”一位澳大利亚的赛艇运动员就此回答说:“我也曾担心空气污染问题,不过,空气比我想像的要好。”

  关于奥运村的食品和居住环境问题,很多代表团成员反映“比上届雅典奥运会强”,生活比较舒适。 (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