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偷窥”中国男篮封闭训练 大郅替代阿联成主力

  看男篮比赛难,看男篮训练更难。由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成为了观众媒体瞩目的焦点。男篮比赛的球票已是一票难求,而男篮训练,更是在连续封闭中蒙上了记者们的眼睛。昨天,一番周折后,记者终于“偷窥”成功,近距离观看了一堂中国队的封闭训练课。

  先是投篮训练,接着便进入三人上篮训练,助理教练巩晓斌负责的是由三大内线一组,而郭士强则负责另外一组,主教练尤纳斯和外教助手尼尔森站在场边观战。随后的对抗训练,终于找到了一点中国队封闭训练的理由。姚明、王治郅、刘炜、王仕鹏和孙悦组成了红队,而黄队则由易建联、朱芳雨、杜锋、陈江华等四名原广东队员加上王磊组成。在对抗开始前,尤纳斯特意把王治郅叫到身边,密语了几句。开始后,大郅更多的是在罚球区弧顶做挡拆,掩护孙悦和刘炜的连续突破内线。这样的战术演练了几次后,尤纳斯突然叫停,上前对陈江华的防守表达了一定的不满,随后,便用张庆鹏将其替换下场。整个训练过程中,姚明似乎并不太在状态,几次接刘炜传球的上栏均未能得分,而在防守时,面对易建联的防守则显示出了威力,弄得阿联几乎没有获得一次在篮下舒服上篮的机会,不得不经常选择后撤跳投来完成进攻。

  朱芳雨在热身赛中受伤,让孙悦得到了首发机会,所以出现在红队中也算情有可原,但铁打的首发主力易建联被王治郅替换,的确让人有些浮想联翩。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