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新西兰“巨无霸”助兴奥帆 奋斗号帆船高60米


  这艘60米高的大帆船“奋斗”号昨驶进奥帆中心港池 它几乎等于3个“青岛”号

  大帆船吸引许多人驻足观赏

  大帆船停靠在码头

  昨天下午,一艘雄伟的大帆船缓缓驶进奥帆中心港池,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这艘新西兰大帆船是刚刚到达青岛的,它特意赶来奥帆中心,为马上要举行的奥帆赛助兴。”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站在奥帆中心岸边,指着这艘豪华的大帆船笑着向记者介绍。

  桅杆高度堪比高楼

  昨日下午,一艘蓝色的大帆船静静地停在奥帆中心的停船区内,桅杆上的主帆已经落下,船员们正在甲板上整理着绳具和帆,而青岛海关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其办理通关手续。

大帆船的船头上挂着新西兰国旗,船员告诉记者,这艘船叫做“奋斗”号。记者眼前的这艘“奋斗”号,确实称得上大帆船。袁之平介绍,它是青岛奥帆中心建成后“接待”的最大的帆船了。经常和帆船打交道的奥帆赛竞赛部副部长刘卫说,“这艘大帆船长大约40米,帆估计能高达60米。”与青岛市民最熟悉的“青岛号”大帆船相比,“奋斗号”几乎等于3个“青岛号”。青岛号长14米,帆高20米。

  9名水手越洋来青岛

  “这么大的帆船,适合环球航行。”昨日,几位喜爱帆船的奥帆委工作人员见了这艘漂亮的大帆船,都端详了起来。袁之平介绍,9名水手驾驶“奋斗号”刚刚从日本航行了五天五夜到达青岛,它是特意赶在奥帆赛举办前,赶到青岛来助兴的。

  记者在码头近距离欣赏了这艘大帆船,“奋斗号”充满了“怀旧”的气息,木质的船甲板上显得格外经典。船上除了船长及健壮的帅小伙外,还有年轻的女船员。虽然经过了长途的航行,但船员们脸上个个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