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武联秘书长:2因素决定武术能否正式进奥运

  中新网8月5日电 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王筱麟今天表示,决定武术能否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因素有两个方面,要马上实现这个目标并不现实。

  在今天下午的“北京2008武术媒体见面会”上,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王筱麟说,他个人认为武术要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是国际武联奋斗的目标之一,也有坚定的信心。但是,还需要一段路要走,因为取决于两方面:一方面,国际奥委会现在整个大的环境是一个瘦身政策,下一届的伦敦奥运会,已经从28个大项减为26个大项。所以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对武术要变为奥运会的项目不是很有利。另一方面,虽然在大家的关心下,在国际武术届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武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在国际武联的会员已经遍布世界五大洲120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还有很多项目都在积极申请,使自己的本项目进入奥运会成为正式项目。武术在这方面有它积极的优势,但也有需要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地方。

  王筱麟表示,武术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能够以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形式进行,并设置15块金牌进行比赛。在这个问题上,要非常感谢国际奥委会对武术给予的重视、理解和支持。他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对中国武术的重视,更是对武术的正面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是对中国文化的一种尊重。

  王筱麟说,现在有人认为这种形式“不过瘾”,这主要是处于对国际奥委会章程的理解方面还不够。因为按照国际奥委会章程的规定,一个项目要申请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必须提前七年,这是一个硬规定。第二个问题,北京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取得第29届夏季奥运会承办权的时候,也在同一天宣布了北京奥运会项目的设置,28个大项,302个小项。所以,按照国际奥委会有关章程和有关规则的规定,国际奥委会很慎重的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这个决定是在2006年的12月6日由国际奥委会致函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表明了国际奥委会的态度。这样做已经是在最大范围内给予中国武术正面的肯定和支持。

  武术要想马上成为正式项目是不太可能的,按照程序必须经过国际奥委会的项目评估委员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全体委会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