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西班牙公路自行车选手志在夺牌 赞奥运村非常棒

    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刘宁)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赛的西班牙选手萨·桑切斯5日表示,西班牙选手将力争在该项目上获得一枚奖牌。

    “赢得一枚奥运奖牌是很重要的,”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桑切斯在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

今年30岁的桑切斯将与另外四名队友参加本届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包括今年环法冠军卡·萨斯特雷、2007年环法冠军阿·孔塔多、环法冲刺王奥·弗莱雷和环法赛段冠军亚·巴尔韦德。

    “本届奥运会西班牙队实力强大,但也面临强大的对手,如意大利选手保·贝蒂尼和达·雷贝林,卢森堡选手金·基尔兴等,”巴尔韦德说。

    巴尔韦德表示,对一名运动员来说,能够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是非常美妙的事,但在公路赛中,更重要的是团队精神。“公路赛需要团队成员互相配合,”他说。面对西班牙队是否会控制比赛的疑问,他表示,任何一个国家的运动员都不可能控制整个比赛,但西班牙队可以发现什么时候是最好的争先时机。

    当有记者问,环法赛是否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状态时,冲刺王弗莱雷表示,尽管环法赛和奥运会之间只有很短一段时间,但却为公路选手参加奥运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准备机会。

    西班牙男子公路自行车队4日刚刚抵达北京,但孔塔多尚未到达。据西班牙代表团副团长何塞·玛丽亚·贝利翁透露,孔塔多将于6日离开西班牙前来参赛。

    在被问及住进奥运村有何感受时,巴尔韦德表示,奥运村条件很好,一切都有条不紊。“非常棒!”他说。

    据西班牙奥委会官方网站介绍,西班牙共有19名自行车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公路项目7名,场地项目8名,山地车项目4名。自西班牙参加奥运会以来,西班牙选手在自行车项目上共获得3枚金牌、4枚银牌和3枚铜牌。(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