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奥运冠军论坛 曼谷邮报CEO阿姆斯特朗现场演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下午1点,2008奥运冠军论坛第二场主题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继续进行。现场精英荟萃,来自各行各业的冠军就"如何成为冠军"进行讨论。

曼谷邮报CEO大卫·阿姆斯特朗做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同学!

  我们的论坛创办人和北京大学能够把明天将成为行业各个冠军的人聚到一起是非常好的,我非常高兴在这个时刻回到这个城市,我回到伟大的学校校园中感到非常好。前不久我做了一些有关英文的课程给这里的新闻学院。我的工作就是在曼谷经营一家报社,我在过去的五十年中一直是报社的编辑,我为默多克先生工作了很长时间。我知道默多克先生在这里是非常受欢迎的,他是众所周知的,我不知道他目前怎么样。但是我想我还是要提一下我曾经为他工作,而且我跟他很熟悉。

  另外,我在香港为(英文)工作过,他是南华早报的负责人,他也是香格里拉的负责人,今天我所谈谈我所熟悉的媒体和报纸。我并不能说我是这个行业的冠军,但是我看到了很多东西,在我四十年的生涯中所需要的媒体冠军的素质一直在变。而且变了很多,这不仅仅是一代人的变化,而是从我的时代转变为另一个时代的变化。有一些变化是大家都看的非常清楚的,在我的工作环境中最大的变化就是英特网的出现,特别是宽带网的出现各种信息和新闻的来源,可以在人们之间很容易的得到传播。

  十年前在澳大利亚做了一次演讲是讲今后的报纸,那个时候我说英特网在我的有生之年不会代替纸张,我打算今年年底退休。但是显然在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将近代替,人们已经不再需要去读报纸了。他们可以从网上得到他们所需要的所有的消息、分析和评论,不仅如此他们自己可以通过博客的方式自己写新闻。媒体业必须对这个挑战做出回应,这个地方特别是在美国他们失去了这场战争,在战争中打输了。在新闻行业要获取新闻所需要的素质,是在幕后出现一些新的要求。当我做编辑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经常认为,我所认识的那些编辑也就是三四十前我经常想到那些编辑,那个时候他们所能够做的,他们有的时候晚上去酒吧。但是他们怎么能够有时间晚上去酒吧,跟同事们一起喝东西呢?我想当然很简单了,随着挑战不断的增加,作为编辑的工作越来越大,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过去编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新闻的内容和新闻内容怎么呈现给大家。现在他实际上还要经营整个报社的生意,看生意是不是能成功,他还要负责预算,而且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要花很多时间,在报纸的营销方面也要花很多的时间。

  我在香港的工作就是这样一个很好的例子,我要做的工作非常的庞大,要对报纸的内容进行改善,这是一个传统的角色。但是我要做另外的工作就是对报纸进行改革,这个工作非常大。这个时候我们要对我们的销量进行补偿,也要想新的办法。我们在报纸行业处于冠军的位置已经不再那么大了,对于冠军来讲他也需要了解新的世界。因此对于编辑来说我们不再使用以往19世纪的工具,我们要使用20世纪更新的工具了。而且我们一部分是商人,另外一部分要成为市场营销的经理,要成为HR的经理,负责各方面的工作。

  还有一点是对于编辑来说你必须要有外交能力来处理各种问题,当我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必须来考虑,我们要成为一个冠军的编辑有什么样的素质呢?我觉得确实要做出改变,一旦这些报纸的销量已经证明我们是冠军了,我们在澳大利亚头20年当中,我们有12个首席编辑。之后我们有了变化,我们的报纸不再处于重要的地位了,因此人们只是说谢谢你。

  还有一点是没有变化的,这一点就是报纸角色的重要性,尤其是我们来考虑一些更加严肃的报纸,他们非常负责任来报道真实的事情。而且能够反映出一些非常重要的价值,我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这个论坛当中。因为我觉得对于我们这样的报纸集团是应该这么做的,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