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著名书法家为出席北京奥运的各国元首送“福”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柳国庆5日表示,他已创作百余幅“福”字书法作品,即日起通过各国驻华大使馆,送给出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

  “中国的‘福’字表达了人类对吉祥、美好的祝愿。这与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致的,”柳国庆说,“我想借此表达一个中国艺术家、一个中国人对北京奥运会、对世界各国人民美好的祝福。”

  柳国庆说,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也是文化的盛会。书法是中国的传统艺术,赠“福”字既是祝福奥运,祝福全球,同时也将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

  柳国庆是唐代书法家柳公权后裔,主攻魏碑,“福”字是其代表作。今年春节前夕,他曾为全球奥运圣火传递的130多个城市赠送“福”字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