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冠军成功的人生路径"为主题 论坛嘉宾各抒己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下午1点,2008奥运冠军论坛第二场主题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继续进行。现场精英荟萃,来自各行各业的冠军就"如何成为冠军"进行讨论。

以下为第二场论坛嘉宾就"冠军成功的人生路径"为主题进行讨论。

  芮成钢:谢谢陈教授!接下来我们就开始我们的互动,我们再次又请刚才演讲的几位嘉宾!我把第一个问题问给大卫·莱蒙斯先生,我们大家说到奥运会,我们对中国的运动员充满期待。但是过去的这些年,我们大家对中国的足球队充满了失望。我曾经有一次问当时中国国家队的教练阿里汉一个欧洲人非常优秀的足球教练,曾经带领欧洲的球队拿到了很好的成绩,我说为什么我们中国的足球队就是踢不好呢?他说其实你们中国的足球运动员非常好,你们13亿人找几个踢球好的不是难事,问题出在哪里呢?真到场上就是他们把球传来传去没有人敢当英雄把球踢进去,你看到集体英雄和个人英雄的差别,还是说东西方教育的差别呢?

  大卫·莱蒙斯:你问的是有关教育的体系,比如说是东西方的教育影响到了有关的表现或者是说有的时候在集体冠军和个人冠军之间有些不同。因为个人冠军可能对某些观众来说他们更为满意一些,我觉得这里最基本的特点是这样的,有很多冠军他们有这样的素质。今天我们提到了不管是单个体育项目或者是集体的项目,我们要来看一下其实都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这本质上来说是个人主义,因为有的人他们会对整个团队形成阻碍,尤其是足球我们要看看可能是教练,他们对于整个团队的表现可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的时候他们会做一些决定或者是领导整个团队做出一些决定。而且在某一个比赛当中形成协作,但是令人遗撼的是,比如说有的时候我觉得世锦赛当中受到到了惩处,尤其是在人们的面前得到这样的惩处我觉得确实是非常令人遗撼的。

  因此我觉得对于一些冠军来讲,他们是团队的领导人,而且这些人的素质是非常棒的。而且对于教练来说,他们可能希望这个团队表现的形式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我们要鼓励一些个人,希望他们学习更多的技巧。但是必须要充分的表述自己的意见。对于某些人他们在有关的技巧和表现方面,是我们希望他们能够促进整个团队作用的,他们应该做好在团队当中的工作,这样的话整个团队的工作才会更进一步。我觉得这其中没有太多的差距,主要是提高个人的技巧。因此我们公认对于中国的运动员来说,他们在单个体育项目当中表现很好,但是在团队协作当中表现不是太好。

  我的建议是,我们并不缺乏冠军,但是缺乏冠军的领导人。我们需要一些有远见的领导者,他们能够负责。也许我对中国足球队没有充分的资格来评论,但是我觉得在我们生活当中各方面都需要领导者,在生活各方面也都需要冠军。我们大家是共存的,我们需要这样最基本的素质,这一点非常的明显。比如说昨天晚上我的同事也提到了,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以便能够继续前进。我们不管是在学术界还是在体育项目当中都需要领导者,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大学来说就教育而言这点也很重要,我们需要大家有经验。而且我们在看待生活方面也要有其他的态度这点很重要,谢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