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陈燮霞泰国对手要为荣誉而战 教练:向中国学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 陈燮霞的主要竞争对手、泰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选手蓬米塔克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表示之前受的伤正在痊愈,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做好了准备,泰国举重队的中国籍主教练张宝顺则表示征战北京奥运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学习。

  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情况,蓬米塔克表示:“我是受了伤,但是正在逐渐痊愈,我已经准备好了,要为全体泰国人民在比赛中发挥我最大的能力。”她继续说到,“来到这里就是要证明自己,无论能不能赢得奖牌,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参加奥运会是一生中的荣耀。”

  张宝顺则透露了目前泰国举重队的状态,“我们现在的状态要比2007年清迈世锦赛好的多,队里的每个选手都有至少50%的机会获胜,当然重在参与。”

  对于女子48公斤级的竞争,张教练显得很低调,“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上,我们要与14名选手竞争,每个人都想夺得金牌,我们的目的是向中国学习,因为她们在这个项目上非常强大。”

  而如何成为泰国举重队的主教练,张宝顺说到:“泰国队以前的教练张嘉民是我的老师,因为要返回中国安度晚年,所以离开了这个位置,于是他邀请我接替他担任泰国举重队的主教练。”

  是的,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陈燮霞则是这一优势的保障。8月9日,女子48公斤级决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场馆进行,虽然从目前看这枚金牌成为奥运会首金的概率低于射击项目,但这里仍有可能产生中国队首金,也有可能诞生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世界纪录。(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