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千人扇舞迎圣火 航天英雄杨利伟将领跑首棒

北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奥运官网韩大海摄

白岩松代表火炬手发言
白岩松代表火炬手发言 奥运官网韩大海摄
视频:北京火炬路线公布 特色景点助推和谐之旅

    奥运官网8月5日讯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新闻中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下午举行, 会上透露北京火炬接力的传递安排,其中圣火传递北京站首棒火炬手将由航天英雄杨利伟承担。

   8月6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进行北京地区的首日传递,433名火炬手将高擎“祥云”火炬,在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7个城区传递。沿途将途经端门、天安门、金水桥、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北土城路口、石景山游乐园、丰台总部基地、宣武牛街、崇文前门箭楼、天坛丹陛桥等景观,完成传统文化之旅,传递距离16.442公里,传递时间为4小时16分钟。

  明天早上8时,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将在午门广场举行,仪式将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主持,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致辞之后,圣火护卫人员将点燃第一支火炬并交给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志,刘淇同志高举火炬进行展示后,会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航天英雄杨利伟。

  明天的433名火炬手中,还包括外籍火炬手29名,香港火炬手2名,还有来自台湾的火炬手林清发。明天的火炬手中既有普通的劳动者,诸如出租车司机、全国劳模于凯,全国优秀校长、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首都优秀护士、海淀医院护士李欧,全国优秀进城务工青年董学法,全国模范法官宋鱼水,北京市残疾自强模范周至武,先进治保主任标兵王树新,全国八三红旗手朱丽丽等,有体育明星,如姚明、李永波、高健、叶江川、周继红、常昊、刘爱玲等;有文化教育界优秀代表,如张艺谋、韩美林、徐沛东、朗朗、宋丹丹、郁钧剑、吴敬链、于丹、林俊杰等;还有知名媒体人,如罗京、白岩松、鞠萍、马国力、贺贝奇等;还有著名企业家,如联想总裁柳传志、国美总裁黄光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爱立信总裁罗杰.爱立信等。在当日火炬传递活动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是85岁的老人孙振绂,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是14岁的北京市第15中学分校学生任艺。

  明天的火炬传递将在天坛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由1320人组成的扇舞欢迎队伍,伴随着铿锵的鼓声,载歌载舞迎接火炬手的到来。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点燃天坛祈年殿的圣火盆,将隆重的庆典仪式推向高潮。随后还有10分钟的具有鲜明民族气息的文艺表演,仪式将在7名火炬手与现场群众高唱《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欢快气氛中结束。(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