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明日开始北京传递 姚明将接第九棒(图)

资料图:姚明和王治郅。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奥运圣火会在今晚5点钟从四川“飞抵”北京,圣火最后一站的传递将于明天拉开序幕,为期三天,总距离为38.92公里,计划用时8小时54分钟,共有841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第一天的起跑仪式将在在故宫午门广场举行,先后在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等七个城区传递,届时全程将有433名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

  中国太空第一人,乘坐神5升空的杨利伟将拿起光荣的第一棒。
在第一天的传递中,还将有29名外籍人士以及3名港台同胞高举圣火。

  姚明的接力顺序已然揭晓,“小巨人”将在从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手中接过第9棒火炬。

  在说道将亲手将火炬传递给姚明的时候,白岩松开玩笑道;“传递火炬给姚明,我需要一个梯子。”

  “火炬传给你,相信你将给我们带来快乐,”白岩告诉记者,这将是火炬交接时他对姚明说的话,他还补充道,“希望大家把比赛当作是一种享受,享受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快乐,我只希望中国男篮会打出5场漂亮的比赛,即使没有打进前八也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梁晓晨)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