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2008奥运冠军论坛圆满结束 北大副校长致辞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5日下午7时,2008奥运冠军论坛在北京大学圆满结束。本次论坛精英荟萃,众多嘉宾就"什么造就了冠军"为主题进行热烈讨论。

萨马兰奇、布莱尔、基辛格、成龙等参加论坛。以下为论坛闭幕式上,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的致辞。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我相信大家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时光,虽然我们超了一个小时,但是这个时光仍然是非常短暂的,因为它是快乐的。2008年奥运冠军论坛即将落下帷幕在一天半的时间里面,我们和很多在世界上著名的成功人士像基辛格、萨马兰奇、中国证监会的前副主席史美伦女士,还有著名的运动员、影星。当然我们还有学者,同时我们还有在普通岗位上非常成功的一些人士,我想这些嘉宾来到北大,他们把他们在人生当中非常精彩的一些故事、一些想法告诉了我们在座的年轻的学子,我想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精神的盛宴,它有着思想的交汇,闪耀着智慧的火花。我相信所有参加论坛的人无论是发言者还是在座的听众都受益匪浅。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人文奥运一项重要的活动,我们的冠军论坛它是以探索成功的奥义启迪青年智慧,对话东西方的文明彰显人文精神这样一个主旨的论坛,我们经过一天半的对话,我想我们对于什么是冠军,如何成为一个冠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这次冠军论坛嘉宾来自各个领域,我们听到了一些非常深奥的讲话和思想,同时我们也听到了一些非常朴实、非常感人的一些故事和一些人生的道理。我想这些讲话都从不同的角度来诠释着奥运的精神,诠释着我们作为一个人,我们怎么样去不断的超越我们自己,不断的进取这样一种冠军的精神,我相信大家都有收获。

  在结束之前我想我有义务把我们论坛的准备过程有些要点再给大家稍微回顾一下,我们在2005年的10月份,经北京奥组委商讨由北大举办这届论坛,并且开始了我们初期的准备工作。在2008年1月奥组委正式发函授权北京大学筹办奥运冠军论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和中国银行、联想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所以这个论坛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完成。同时,为了更好的诠释奥运会的人文奥运理念,丰富我们论坛的内涵,在前期我们还举办了两个可以叫做热身的活动,一个是相约冠军的名家讲坛,在这个讲坛里面我们请了近二十位著名的学者,还有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来北大给北京的青年学者做报告。同时还有一项活动是《你就是冠军》,这是中国银行杯优秀青年评选活动,这个活动在全国三十多所高校里面展开,它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并且我们很多学生积极参与表达了他们对冠军内涵,他们自己的认识和看法,这些活动是我们前期非常重要的热身活动。

  从昨天开始我们的开幕式和今天三场的主题论坛,分别是东西方文明对冠军的塑造以及冠军个人成长与时代变迁,以及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冠军这三个议题进行讨论,我们大家从不同的视角观察和体会冠军的内涵。我相信我们论坛应该说它圆满的达到了我们原来设定的目标,我们希望我们年轻同学和学生在你们回去的时候,你们可以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加深刻的体验。国际奥委会已经正式授权下届奥运会的城市伦敦继续举办奥运冠军论坛,把奥运冠军对这种精神的思考能够持续下去,我想对人类的发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也真诚的希望我们这届奥运冠军论坛对于人类和冠军的思考已经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最后,请大家允许我代表北京大学向所有参与和支持奥运冠军论坛的各方人士表示感谢,我特别希望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委会,感谢论坛的创始人艾伦·斯奈德教授,也感谢为我们讲坛带来精彩发言的嘉宾,也感谢全国各地积极参与论坛的青年学者,还要感谢为论坛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和联想集团,感谢支持论坛的媒体朋友们。

  最后谢谢大家,我想"冠军"这样一个含义它的精髓无非就是不断进取、不断的追求卓越,我祝愿大家追求卓越的步伐永不停息,不断的卓越我们自己,成为自己的冠军,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