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奥运冠军论坛北大闭幕 艾伦•斯奈德致闭幕词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5月晚上7时左右,2008年奥运冠军论坛在北京大学圆满闭幕。本次论坛精英荟萃,各行各业的冠军代表就"什么造就了冠军"进行热烈讨论。

萨马兰奇、布莱尔、基辛格、成龙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原定将于闭幕式上致辞的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因故不能到现场,他请论坛创始人艾伦·斯奈德代为致辞。以下为斯奈德致辞实录。

  我首先想说谢谢!实在是太棒了,我种了一个种子结果长成这么大,今后还会成为什么,大家看看冠军论坛,是什么造就了冠军,是大家私下里思考的问题,这可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很多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学校都在研究。我们知道什么造就了冠军,可能学校里面并没有谈到,并没有教到。让大家考虑什么让一个人与众不同,我们必须理解这个东西并不是在悉尼由曼德拉可以完全回答的,在这里即使有基辛格博士和布莱尔也不能完成回答这个问题,是什么造就了冠军将随着时间的不同会有更新的答案,它将激励我们不断的前进不断探索。

  现在时间已经很短了,我很想感谢大家。除此之外,我还想说我们这个论坛实在是太美好了,而且它远远的超越了我最初的设计,我完全没有想到这么成功、这么好、这么漂亮重要的是我们要把它继续下去,我们要像传递火炬一样是曼德拉给了布莱尔。我手里面有塞巴斯蒂安·科勋爵爵士写的闭幕词。我想就像萨马兰奇所说的那样,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我在冠军论坛上也愿意说这是我们最好的一届冠军论坛。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昨天给我打电话说他的父亲病危,现在需要很多人照顾,所以他不能够再到这里来,他可能连开幕式都不能参加。尽管在这样一个时刻他还是写了一些东西送给我们的论坛,大家可以从这里看到我不会读他的全篇的东西,这是他的作品,我只想读一小短让大家感受到塞巴斯蒂安·科勋爵给大家带来的信息。

  塞巴斯蒂安·科勋爵

  女士们、先生们,请接受我给大家的致歉,我父亲生病了,如果我跟大家聚在一起,冠军最大的财富就是在你支持你的人,到达巅峰主要是表现了个人的努力,它更多的是小组的努力,是一种团队的精神,小组和团队能够使那些非常自律的人达到顶风走向共同的目标,我的一生都非常荣幸一直受到支持、受到教育,这个给我教育和指导的人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做了很多事情,这个人是谁呢?就是我的父亲,我跑了不知道有多少米,我在跑道上做了多少训练。我受到的影响不管是多少人给我其他的训练,可能都不如我父亲给我的影响多,大家可以理解为什么我现在守着我的父亲是多么重要。

  什么造就的冠军它本身就成为奥运会文化重要的项目,这是自悉尼奥运会以来的,你们秉承了顾拜旦奥林匹克最基本的原则,我会致力于伦敦的准备工作,我要继续接过你们的传统,在四年之后我希望你们希望我参加这个论坛再跟大家共同讨论。伦敦可以利用奥运会的力量来改变我们的城市,四年之后当你们来的时候,希望你们能看到我们一切愿景都已经实现。

  在2000年开幕的时候曼德拉出席了你们的开幕式,他给大家做出了一个榜样,清晰的阐释了冠军到底意味着什么。他说是把这么多的人和不同的人都聚集在一起,曼德拉说体育是有神奇的效力可以改变世界,体育是可以创造希望,体育是一个创造和平的工具,体育是一种情绪,这种情绪是我们大家都同意也都是认可的。

  在此,我向大家表示道歉,我今天不能到场,我希望过几天能够到北京来,谢谢大家的理解,我期待着看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们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也希望参观北京非常漂亮体育场馆。最重要的是我想欢迎所有的人能够在2012年的时候到伦敦去,这就是塞巴斯蒂安·科勋爵给大家写的一封信,我给大家传递的信息就是谢谢你们,这的确是一届最好的冠军论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