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青岛奥帆赛启动仪式将现当地最大规模焰火表演

  8月9日,扬帆青岛奥帆赛启动仪式正进行现场排练,62支帆船队的400名选手全额参赛

  本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徐扬扬报道:8月9日晚,采自北京“鸟巢”主火炬的圣火将点燃设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火炬,并一直燃烧到8月24日。

这是奥帆赛启动仪式的一部分,仪式上还将举行名为《扬帆青岛》和《爱在海洋》的文艺表演,整个过程将从19时持续到22时。

  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式结束时,奥帆赛火炬将与“鸟巢”主火炬的圣火同步熄灭;但不搞任何仪式,让圣火自然熄灭。

  奥帆赛启动仪式将有贯穿全场的大型焰火表演。据悉,青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焰火表演将照亮奥帆赛场———浮山湾的海空。参演奥帆赛启动仪式的演职人员多达2000人。目前,奥帆赛启动仪式开始进行现场排练,8月5日将进行第一次联排。

  当地气象台的预报显示,8月9日基本不会有阴雨天气。但为防备万一,开闭幕式部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准备了应急预案。

  昨天下午,经北京奥组委代表团注册会议确认,美属维尔京确定了帆船队的参赛规模,共3人。至此,参加奥帆赛的62支帆船队规模最终确定,参赛名额内的400名运动员将全部参加奥帆赛。

  按国际奥委会规定,奥帆赛共有400名运动员参加,但各代表团可根据自身项目开展情况,对参赛运动员名额在代表团内进行相应的调配,有可能造成有些项目不能全额参赛。雅典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实际参赛人数就没有达到400人的全额。

  昨天又有15支运动队的59人入住青岛奥运分村,目前已有57支运动队的538人“入村”,其中运动员284人。奥帆赛期间,将有716人入住青岛奥运分村。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