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闪电侠”博尔特横空出世 在北京最爱中华美食

  博尔特横空出世“闪电侠”

  ■星档案

  乌撒恩·博尔特,1986年8月21日出生于牙买加特里洛尼,身高1.93米。博尔特原本专攻200米短跑,是该项目世界青少年纪录保持者和牙买加国内纪录保持者,但却在今年3月一鸣惊人,打破了100米跑世界纪录,“闪电侠博尔特”名号由此而来。

主要成绩:2008年锐步田径大奖赛100米冠军;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200米银牌;2005年中美及地中海锦标赛200米金牌;2003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200米金牌。

  坐地铁的时候,您看见过地铁里Puma的巨幅广告吗?在那幅广告的中央位置,有一张半边脸画着中国京剧脸谱的年轻面孔,这张脸孔,充满着对奥运金牌的渴望———他就是22岁的牙买加短跑运动员,人称“闪电侠”的乌撒恩·博尔特。

  无心插柳柳成荫

  2008年5月31日晚上,一道耀眼的白光划过漆黑的夜空,座位上的观众以为自己看见了闪电。只见身穿白衫的博尔特在一眨眼的瞬间冲过了百米终点。赛场沸腾了。伴随着排山倒海般的欢呼,两位美国短跑解说员也在演播室里不停地嘶吼:“乌撒恩·博尔特!新的世界纪录!新的世界纪录啊!”

  博尔特在赛场上霸气十足,但当他披上国旗在计时牌前照相时,这位新科世界纪录创造者好像感到有点茫然———毕竟他是以200米跑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及纪录保持者身份出道的,却在100米跑项目上一举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其实,跑100米只是教练定的训练内容,目的是为了博尔特能在200米更有作为,但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博尔特反而在100米跑上一鸣惊人。

  喜欢美食的博尔特

  生于80后的博尔特热情洋溢,喜欢派对,喜欢美食,喜欢音乐,还有点小懒散。在家乡特里洛尼,博尔特的姑姑经营着一间酒吧,有幸的话,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博尔特大跳瑞格舞(一种节奏感非常强的非洲曲风)。有位记者问他赛后最想做什么,他老实回答:“吃一顿KFC。”记者又问“在北京最期待什么”,博尔特不假思索地回答:“吃!”问他最爱吃什么,答:“牙买加的食物我都很爱吃。”这位记者终于忍不住了,说:“难道你不觉得自己有点懒散吗?”博尔特挺委屈地说:“还好吧。其实我还是很听教练的话的,他不让我比赛前听mp3我就不听了。” 实习生 李安妮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