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美国代表团奥运村升旗 相比其他队安保明显升级

  

8月5日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5日晚,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美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世界体坛头号强国——美国代表团五日晚在北京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美国驻华大使雷德、代表团团长李希出席了仪式。

  五日全天,共有三十一个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据中新社记者观察,美国代表团升旗仪式的安保规格明显升级,升旗广场附近有身着黑色警服的安保人员现身。

仪式结束后,美国代表团通过接待区,也有保镖时隐时现。这些情况在其他代表团升旗时基本上没有出现过。

  美国代表团上下对外保持着谨慎态度,几乎没有名将参加当晚的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个别运动员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间也很短,他们身边总会有管理人员提醒:“注意时间,赶快回房间”。

  会说中文的代表团团长李希虽然在仪式后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但时间不足五分钟,而且大多数的回答都是“不清楚”、“不知道”。

  先论金牌、奖牌。李希认为,北京奥运会的争夺将格外激烈,有媒体认为中国会赢得最多的金牌,他希望美国也能赢得多多的金牌和奖牌。谁能得第一,李希表示:“不清楚”。

  再说是否会鼓励选手学中文。一开始,李希以为记者问他的中文在哪里学的,后又表示不知道奥运村里有“中文学习区”。经过一番周折,李希才表示:“希望选手学习中文”。

  至于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李希的表态最直接--“很出色”。

  美国代表团有来自四十七个州的五百九十六名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三十个运动大项的角逐。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未派队参与的团体项目只有男子曲棍球和手球比赛。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获得三十六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

  美国前任总统老布什任美国奥运会代表团名誉团长。团长李希六十二岁,曾是洛杉矶高等法院上诉庭首席法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