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菲尔普斯试“水” 游泳巨星们提前“短兵相接”

   菲尔普斯、霍根班德、哈克特、朴泰桓、贝尔纳……这些要在相同项目中上演“重量级碰撞”的对手们,昨日提前在一个池子里碰头了——跟其他上百名游泳选手挤在“水立方”一个池子里训练。

  400米自由泳:

  朴泰桓VS哈克特

  下午5点40分,随澳大利亚队第二批到达的哈克特才出现在“水立方”。

巧合的是,韩国队就在澳大利亚队旁边。随后,两人几乎是同时入池训练。

  朴泰桓和哈克特将在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上演“龙虎斗”,朴在400米自由泳中胜算颇大。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比哈克特小9岁的朴泰桓就是在400米项目上战胜了哈克特。不过,1500米还是哈克特的“传统领地”,他将在北京争取史无前例的游泳“三连冠”。

  新老“飞鱼”:

  霍根班德VS贝尔纳

  在澳大利亚队之后进入“水立方”的是荷兰队,又高又帅的霍根班德就在其中。这位连续两届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冠军就像一个低调的绅士。他静静地入水,还是教科书般的自由泳动作,甚是赏心悦目。5点40分,穿着淡蓝色运动服的法国游泳队一行进入比赛馆,其中100米自由泳新纪录的保持者贝尔纳最为显眼。6点05分,贝尔纳跃入水池。这个时候,霍根班德刚刚上岸。或许是巧合,贝尔纳游的第五泳道,就是霍根班德刚刚游过的。

  “水立方”

  终于迎来菲尔普斯

  晚上近7点钟,美国游泳队姗姗来迟。8点钟,“巨腕”菲尔普斯“低调”驾到,在夜色中贴着墙根进入“水立方”。这座游泳馆终于等来这个豪言夺取8金的人!8点25分,当池子里只剩下几个美国人的时候,留着小胡子的菲尔普斯在最南侧的9号泳道入水,开始了自己在“水立方”的处子游。他游得很从容,没有下饺子一样多的人,也没有人围观(见上图)。8点45分,菲尔普斯上岸,离开。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