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手感欠佳仅得10分 关键发威显飞侠领袖风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美国男篮在上海迎战奥运热身赛的第五场比赛,对手是拥有雄鹿中锋博格特的澳大利亚。结果美国男篮最终以87-76击败澳大利亚。

以首发得分后卫上场的科比此役表现欠佳,全场10投3中只得到10分3个篮板。作为梦八倚重的老将之一,科比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算是将将合格。

  本场比赛科比一改前几场更多为队友服务的面貌,在进攻端表现的极富侵略性。比赛刚开始梦八第一次进攻,科比就在罚球线附近做出高难度动作,他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后仰投中半截篮并造成对手犯规,科比轻松罚中为梦八取得3-0的领先。澳大利亚远投三分后,科比拿球假突真投造成对手犯规,但可惜飞侠两次罚球都未能命中。

  随后科比再次强攻但未能得手,而且还导致自己摔倒在地。或许是连续失手影响了科比的心态,随后科比几乎放弃了自己进攻,转而凭借咄咄逼人的防守力给对手施压。与在湖人队一样,科比往往会根据对手的特点采取自己先进攻或者先帮助队友的策略,此役科比的这一策略果然产生了效果,随后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等都有出色的表现。

  第二节澳大利亚紧追不舍,火箭2007年新秀纽利单挑科比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到一分。但两个回合后,科比就在三分线外造犯规作出了弥补,三次罚球全部命中。跟着科比抢断得手助攻詹姆斯滑翔暴扣。正是在科比的带领下,梦八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将分差拉大到13分。半场结束科比4投1中得到6分3个篮板。

  第三节科比左侧远投三分结果却弹筐而出,半场休息时的调整显然还没有让他找回状态。但在澳大利亚连续发飙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后,科比马上挺身而出右侧三分中的,将领袖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由于澳大利亚得分相对过于容易,科比的关注点也随之完全转移到了防守上。

  第四节科比重新上场后依然侵略性十足,在霍华德罚球不中篮板被对手抢到后,科比竟然上前犯规,多少显得有些多余。攻防转换后,科比右侧接球连续转移后仰跳投,但被贴身紧逼的对手干扰未能投中。澳大利亚暂停结束后,科比再次从右侧突破,但这次他选择了传球,助攻扯到篮筐另一侧的韦德上篮得分。比赛最后2分多钟,科比右翼接球张手就是一记三分中的,帮助梦八取得80-66的领先。纵观全场比赛,科比的总体表现只能说是一般。但在比赛关键时刻的几次得分,还是显示出了科比作为梦八领袖之一的风范。(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