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英赛艇选手坎贝尔 :已彻底康复 享受奥运之旅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宝杰 苏海萍)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艇男子单人双桨项目的夺冠大热门,英国人艾伦·坎贝尔却在今年6月不幸膝部受伤。不过,他的奥运首金梦想并没有因此破灭,他已经健健康康地回来了。

  在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坎贝尔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膝伤已经彻底康复,并且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在今年5月世界杯首站慕尼黑站,坎贝尔夺得男子单人项目的冠军,在6月初第二站卢塞恩站,他获得了第四名。由于膝部受伤,他没有参加最后一站波兹南站的比赛,而伤病也打乱了他的奥运备战计划。

  “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团队,他们给了我很大帮助,”坎贝尔说,“现在我已经彻底康复了。”

  作为男子单人项目的夺冠大热门,坎贝尔坦言在得知受伤消息时,他非常失望、沮丧,“不过,伤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我们总是要担惊受怕”。

  谈及奥运备战,他对记者表示:“我有信心,训练进展很不错。比赛时,相信会有不错的状态。”

  “雅典是我的首次奥运之旅,当时参加的是男子四人双桨项目,仅仅获得了第12名。这次我参加的是单人项目,希望成绩会好些,”他说。为了圆自己的奥运梦,坎贝尔曾放弃了在英国著名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工作的机会。

  现年25岁的坎贝尔笑着说,年轻是他的一个小小的优势。雅典奥运冠军、挪威人奥拉夫·蒂夫特现年32岁,而三届世界冠军、新西兰选手马赫·德赖斯代尔现年30岁。

  “我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艰苦训练,而将来我的机会也更多。”不过,也许是意识到自己有些太过“自满”,坎贝尔马上补充说:“年龄对他们问题也不会太大。”

  坎贝尔还对赛道赞不绝口:“我很喜欢这里的赛道,它建得非常棒。水很干净,船行起来速度很快!我非常期待在这里的比赛。”

  虽然有选手表示对北京潮湿炎热的天气不太适应,但坎贝尔告诉记者:“来之前,每个人都知道这里的天气会是这个样子。不过,这对大家每个人都一样。”他补充说,2005年在日本参加世锦赛时,那里的天气也非常炎热,与北京非常相似。

  为了让训练后体力得到更快恢复,坎贝尔每次结束训练后,都会穿上特制的“冰背心”降温。“它能让我的身体更快地凉下来,帮助我更快地恢复体力,更好地进行下次的训练。也有人说它没什么作用,但是我很喜欢,”坎贝尔说,“我会好好享受我的第二次奥运之旅,享受在奥运村的日子。”

  谈及奥运会后的打算,坎贝尔说:“我会和女朋友好好聚聚,因为奥运备战,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相见了。我们计划一起到马来西亚度假,我期待着这一切能够快快到来。”

  坎贝尔31日抵达北京,此前在英国国内备战。据他介绍,冬训时,他和新西兰选手德赖斯代尔在一起训练。“他是我很好的朋友,希望今年冬天我们能够再次在一起训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