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午门点火仪式舞台搭建完毕 杨利伟将跑北京首棒

  奥运官网8月5日讯 8月6日起,第29届奥运圣火将进入主办城市北京,并举行为期三天的传递后,配合开幕式仪式,于8日转场进入鸟巢。继4日北京市公布了火炬传递的详细路线及参加传递的841名火炬手名单后,北京市又于5日下午向媒体发布了航天英雄杨利伟将担任首棒火炬手的消息,记者5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传递的起点——故宫午门广场上看到,举行仪式用的舞台已经搭建完毕。

与此同时,火炬传递沿途的交通管制细节也已向公众披露,这一切都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圣火传递,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太空人”担纲首棒火炬手

  在5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向外界公布了航天英雄杨利伟将担纲北京市首位火炬人的消息,并透露了点火仪式的详细细节。

  根据安排,6日清晨的点火仪式上,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致词之后,圣火护卫人员会将点燃的火炬交给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刘淇高举火炬并进行展示后,将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杨利伟。

  杨利伟是我国当之无愧的航天英雄。2003年10月15日,他圆满执行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被誉为实现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的传奇人物。就在奥运前夕,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于七月二十二日举行将官晋衔仪式。杨利伟被授予少将军衔。

  午门广场舞台搭建完毕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起点被定在故宫午门广场,记者5日在现场看到,举行点火仪式的舞台及两个媒体区已经搭建完毕,新铺的红地毯在阳光的照耀格外鲜艳,工作人员在做调试音响等最后的准备工作。舞台上方一个硕大的五环造型,与午门的牌匾相应成趣。6日上午火炬在这里点燃后,来自西方的奥林匹克精神将再一次与古老的华夏文明激情交融。

  虽然这里在进行紧张的火炬传递准备工作,但是故宫方面并没有禁止游客游览,大批游人纷纷举行手中的相机,将这一千古难遇的场景定格。记者看到,包括日本超日新闻、美联社在内的大批国外媒体也纷纷提前到场采访。(搜狐奥运联盟 卢伟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