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俄女排闭门单挑 陈忠和雪藏两名主力遗憾告负

  眼看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即将开赛,各队都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并严密封锁训练内容,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却打破传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只是在场没有任何观众。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激战,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对手,不过主教练陈忠和以脚伤为由雪藏了主力冯坤与赵蕊蕊。

  工作人员也不许观看比赛

  虽然北京奥运会各女排夺冠大热门已经悉数抵达北京,但是列强纷纷使出“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招数,几乎完全不按照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所显示的安排到指定场馆进行训练。在与媒体玩了一天“捉迷藏”之后,美国女排于今天下午出现在北京理工大学,这是北京奥运会的其中一个比赛场馆。中午1时左右,主教练郎平带着美国女排现身,与其他队伍拒绝媒体入内拍摄所不同的是,郎平给大家开了方便之门,甚至可以让大家远距离在看台拍摄。不过,在训练结束后,郎平与任何一名美国队员都没有接受采访便迅速离开。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是令人惊喜,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先后到场,让人意外的是,两队竟然要举行一场友谊赛。这在如此重要的北京奥运会之前是无法想象的,因为中俄两队都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按照常理来说提前交锋容易被对手摸清底细。两队只是让媒体拍到了赛前的热身镜头,接着,他们进行清场,连工作人员也不能留在场馆内,在进入场馆之前,陈忠和与郎平擦肩而过,两人只是进行了礼节性的寒暄便分道扬镳。在中国女排阵中,参加热身的仅10人,冯坤与赵蕊蕊并不在列。直到15分钟之后,她们才穿着便服姗姗来迟。

  陈忠和赛后惜字如金

  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已经接近一年没有在国际赛场上交锋,两队更是雅典奥运会上的冠亚军,今天这场中俄大战无疑成为焦点所在。无奈比赛双方达成共识,不允许任何旁人进场,因此大家只有在场馆之外等待着赛果。据了解,中国女排最终以1比3告负,俄罗斯女排输掉了第2局,双方在第4局一度战成29平,最终中国女排以29比31落败。中国女排的10名队员全部获得上场机会。

  在友谊赛结束后,陈忠和简单解释了冯坤与赵蕊蕊缺阵的原因,他先是指了指腿,意思似乎是伤病的情况不太好。“我没安排她们上场也是想多给其他球员一些机会。双方这场比赛的状态都不太好,俄罗斯队虽然所有队员都上了场,但看得出来状态很一般。”但是,陈忠和拒绝透露这场友谊赛到底是中方还是俄方首先提出的。相比于陈忠和的惜字如金,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卡普拉拉却说得更多,他再次解释了队伍缺席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并非为了隐藏实力,而是因为根本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中国女排的1号、3号和7号都很不错”,卡普拉拉所指的是年轻的主攻王一梅以及老将杨昊和周苏红。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