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对话杨炼:个子矮只好弃田径 初练不知何为举重

与杨炼对话(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为参加《冠军面对面》栏目,杨炼专程从湖南把父母接到了北京。化妆间里见到已准备就绪的她,让人眼前一亮。跟平常在比赛或训练中看到的那个女孩不同,今天虽然也是一头短发,但更秀气。

  童年无忧生活造就好强个性

  镜头前,杨妈妈用湖南话回忆起小时候的杨炼,“她小时候特别调皮。”杨炼在家是独女,爸妈就她这么一个宝贝,从小也就比较惯着她。

小时候就像男孩一样,与小伙伴们爬树,偷偷跑到水塘游泳,为这些事挨了爸爸不少的打。

  尽管在最后时刻莫名其妙地落选了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但回忆起小时候的快乐生活,快乐顿时洋溢在杨炼的脸上。聊起举重,杨妈妈介绍说杨炼其实最先练的并不是举重,而是田径。说起这个,杨炼自己还讲了一个当时被误解的小笑话。小时候杨炼身材就不算高,一次田径比赛,在起跑线前准备时,走过来一个裁判,对她说:“小妹妹,马上就要比赛了,你先到一边去玩,等长大了在来参加比赛!”小杨炼当时立刻反驳道:“我就是来比赛的,长得矮就不能比赛了吗?”

  回忆起当初从田径被推荐去练举重时,杨炼说:“其实,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举重。”就这样,一个从不知道举重的孩子一练就是十几年,这期间有着许多艰辛与开心的事情。

  爱臭美赌气剪成光头

  在国家队里,杨炼是公认最臭美的人,杨炼自己也坦言对染发情有独钟。在各项举重大赛中看到的杨炼每次头发颜色都不一样。平常在队里,她每隔两三个星期就要去变换一个发型、一种颜色。有一次教练和她玩笑说:“你这么臭美,天天捣弄你的头发,你要是敢剃个光头,我赌你7个假发。”就因为这个,赌气的杨炼一气之下真的去剃了个光头,每次参加媒体活动时都要戴一顶厚厚的帽子。当然,关于假发的事情也就再没有后续了……

  “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动力!”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大名单在预定的时候内迟迟没能公布,就是等着举重队的参赛运动员最终名单。最后,随着女举48公斤级杨炼的落选,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而今,眼看着队友们都在备战北京奥运会,自己却没能如愿参加,对此杨炼真诚地表白:“没能参加奥运会其实还是蛮遗憾的,但我现在的心态非常平静,希望我们举重队能把所有参加级别的冠军都拿回来!”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世界冠军已经拿到,缺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为此,杨炼将会继续努力训练,再拼4年,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杨炼坚定的目光往着前方,暗自发誓地说:“如果到时候还能举的动,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为自己拼下一枚奥运会金牌。” (搜狐体育 杨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