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国际奥委会表示:奥运火炬接力不会因抗议而取消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 马向菲 高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5日在这里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表示,奥运火炬接力的传统不会因为某些人的抗议而取消。

  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遭到了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的抗议,在以前的奥运会上也曾遭遇各种形式的抗议,引起一些关于今后奥运会是否还要进行火炬接力,特别是国际线的传递的议论。

  对此,罗格说,以为只把火炬传递限制在举办城市所在国家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纯属幻想。有火炬接力的地方就会有报道,这些报道引来抗议示威者。他回忆说,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时候也遭遇了大规模的抗议,抗议的内容多种多样,从不满城市规划到奥运会赞助商等。

  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巴黎站传递时,曾出现残疾火炬手金晶受到藏独分子攻击事件。国际奥委会被这些抗议者激怒。“我们赞成人们自由表达意见,但使用暴力违反奥林匹克精神。所有这些事件都只能让我们更加珍视奥运圣火。我们必须竭尽全力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罗格说。

  他最后表示,在希腊古竞技场奥林匹亚的点火仪式永远都会进行下去,希腊的传递也会被保留。

  北京奥运会火炬3月24日在希腊点燃,3月24日到30日间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4月1日,圣火开始境外传递。5月奥运圣火返回中国内地,5月8日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8月5日圣火到达北京,并将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晚进入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主火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