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热门评论

中国骑手杀出重围不易 史上第一次奥运马术比赛

  记者从中国马术队获悉,4名场地障碍赛骑手李振强、黄祖平、张滨、赵志文将于6日全部抵达香港,加上已经先期抵达的三项赛骑手华天和盛装舞步骑手刘丽娜,中国队奥运马术军团将全部集结完毕。8月9日,华天将参加三项赛的盛装舞步比赛,从而开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奥运会马术的正式比赛。

  据介绍,在三项赛比赛规则中,中国马术队的王牌华天要想顺利地完成比赛,实现晋级第二轮,就必须要过四道关。首先是验马关,验马是三项赛的一个规定,也是一种仪式。如果马匹奔跑的姿态不正常,则立即对马匹进行检查,如果有问题,则会停止骑手的参赛资格。因此,验马是华天的第一关。

  中国队的4名骑手李振强、黄祖平、张滨和赵志文将参加场地障碍赛的专项比赛,专项的场地障碍赛难度远远超过三项赛中的场地障碍赛,更为严格的是,如果骑手跳错了指定的障碍也会面临被罚下场的危险。当然,如果骑手摔倒在地,则会被取消成绩。由于4名骑手的马匹都是为了参加奥运会而刚刚买或者租的,人马的配合时间有限,因此要想顺利地跨越这层层的“障碍”并不容易。

  刘丽娜是中国骑手中唯一的一名女性,也是唯一参加盛装舞步的骑手,盛装舞步运动幅度小,危险性也最小,但是要想获得名次却是更加困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