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奥运夺金热门大PK 名将之中谁能"笑傲江湖"

  中新网8月6日电 题:北京奥运夺金热门大PK 名将之中谁能"笑傲江湖"

  作者:卢岩 吴博 李洋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天时间,来自各国的运动员摩拳擦掌,准备在各个项目的比赛中一显身手,而其中一些赛事竞争十分激烈,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的眼光。

哪些人能够最终在比赛中夺得金牌呢?看了以下分析和介绍,读者心中一定会做出客观的判断。

  飞人大战:三大顶尖高手各有“烦恼”

  北京奥运会的百米比赛注定将精彩绝伦。原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大阪世锦赛百米冠军盖伊,这三位飞人将在本届奥运会上齐聚首,这很有可能是奥运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百米比赛。他们的对决不仅汇聚着全世界无数体育迷的目光。田径圈内众多专业人士也在关注着这场田坛的盛事。美国田径名将斯皮尔蒙甚至预言,北京奥运会上,三位飞人将一起跑进9秒7。此话固然有些夸张,但是足以反映这三位飞人的超强实力。

  三位飞人的状态都十分出色。五月底的纽约田径大奖赛上,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刷新了由鲍威尔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随后,盖伊在美国田径选拔赛上,借助风速跑出了9秒68这一人类史上最快的成绩。鲍威尔则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三场热身赛的比赛中全部获得了冠军,并且极具含金量,摩纳哥大奖赛中,他创造了赛会纪录。在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上更是击败了奥运会上的直接对手博尔特,极大地树立了自信。

  不过,三位飞人也有各自的问题。对博尔特来说,他的起跑技术还需提高。在上个月的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上,博尔特正是因为在起跑这一环节上没有做好,才以0.01秒之差输给了鲍威尔。博尔特的教练坦言,博尔特的百米比赛经验并不丰富,其百米技术与鲍威尔和盖伊相比并不成熟。目前状态上佳的鲍威尔,也有他的软肋,即总是无法在大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他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仅获第5,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也不过取得铜牌。鲍威尔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用实际行动回击人们对他“大赛疲软”的疑问。美国名将盖伊的问题则是伤病,在预选赛上受伤的盖伊能否在比赛开始前恢复到最佳状态还不得而知。

  三位飞人不约而同的表示了他们对奥运会百米金牌的向往。那么,谁将如愿以偿?谁将饮恨赛场?鲍威尔能否报博尔特破了自己百米纪录的一箭之仇?盖伊能否成为世锦赛奥运会百米双冠王?博尔特能否再创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男足:巴西VS阿根廷 “世仇”延烧奥运赛场

  在足球世界,用世仇一词来形容阿根廷和巴西的关系一点都不为过。百年间,这两个南美国度之间的对抗从未停止。这回,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国奥与小罗领衔的巴西国奥将在北京奥运会的战场上一决雌雄。

  尽管巴西五夺世界杯冠军,但他们还从未染指奥运会的冠军。因此,巴西举国上下十分看重这枚奥运金牌。帅位岌岌可危的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不顾卢森博格的前车之鉴,主动请缨担当巴西国奥的主帅,希望能率队夺得金牌来挽回巴西足协的信任。这支巴西国奥基本上云集了巴西足坛23岁以下的全部精英,如帕托、安德森、迭戈、卢卡斯、拉菲尼亚、马赛罗等。超龄球员则召入了急欲重回世界足坛一线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尽管卡卡和罗比尼奥因为俱乐部的反对,最终未能成行。但这支巴西队仍然是奥运金牌的最热门侯选。

  在阵容上唯一能和巴西抗衡的也只有其夙敌阿根廷了:阿圭罗、里克尔梅、梅西、加戈、马斯切拉诺等,光看这些名字就足以让广大球迷血脉喷张。尽管阿根廷夺得世界杯的次数远不如巴西。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探戈军团拿到了一枚奥运会金牌。本届奥运会,阿根廷老中青三代的完美搭配使得卫冕冠军阿根廷有望延续光荣与梦想。

  巴西和阿根廷阵中有不少球员在同一家俱乐部踢球,但奥运会上他们将各为其主,这同样是个看点。同样在皇马效力的马赛罗与加戈,一起掌控利物浦中场的卢卡斯与马斯切拉诺,昔日在巴萨并肩作战的小罗和梅西。

  狭路相逢,昨日队友之间将会上演怎样的刀光剑影?火辣桑巴和激情探戈,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网球:纳达尔vs费德勒 新老两极历史性碰撞

  在WTA和ATP相继宣布对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网球选手实行记分奖励后,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已经一跃成为仅次于四大满贯的网球赛事。这吸引了众多网坛精英纷纷前来参赛。在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比赛无疑是西班牙小子纳达尔与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巅峰对决。

  今年对于纳达尔来说,可谓完美。他几乎赢得了包括法网和温网在内的网坛所有比赛的的冠军,并创造了32场连胜的纪录。在这32场连胜中,既有他所擅长的红土赛场,也有硬地、草地球场。其全面性令人赞叹。在辛辛那提大师赛闯入四强后,纳达尔更是完成了对称霸网坛达235周的“费德勒王朝”的颠覆:将于8月1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ATP排名中,纳达尔将超越费德勒,坐上世界网坛的头把交椅。

  纳达尔的崛起,伴随着费德勒的衰落。昔日独孤求败的瑞士天王如今已走下神坛。今年,费德勒仅赢得了2个冠军。温网决赛中,费德勒苦战4个多小时负于纳达尔,就像一次新老球王的交接仪式。目前,费德勒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已经输掉3场,状态堪忧。不过正如纳达尔所说,任何时候都不能小视费德勒。一旦费德勒找回自己的状态,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网球选手之一。

  纳达尔已经公开表示他希望将奥运会金牌收入囊中,已向世人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而对费德勒来说,北京奥运会上与纳达尔的对决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金牌之争,更是尊严之战。他需要奥运金牌完成对自己的救赎,他要向世界宣布,费德勒还远未到让贤的时候。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