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奥运夺金热门大PK 名将之中谁能"笑傲江湖"

  羽毛球:林丹陶菲克上演终极对决

  林丹与陶菲克是“老冤家”。两人多次交手,林丹胜多负少。但是命运的操弄总是特殊的:林丹虽然能够在国际排名上领先陶菲克,但却迟迟拿不到奥运会冠军。

有评论说,奥运会冠军和非奥运会冠军,两者地位就是有着质的区别。这也是林丹决意要称雄本届奥运会的原因之一。

  陶菲克年龄已经偏大,加之娶妻生子,又有疾病缠身,前些天还传出因伤不能参加奥运的消息。因此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是陶菲克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他无疑也希望能够在此次奥运会上实现“功成身退”。但是林丹决不会错失这样一个夺牌的大好机会的。

  

  目前陶菲克已经进驻奥运村,但是还不清楚他是否进行了一些恢复性训练。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并未提及林丹,只是表示东道主中国的实力很强,夺牌有些难度。对于林丹这方面倒是显得比较大度,但同时也表示非常想超越陶菲克。

  兵乓球:王皓?柳承敏?高手之中谁与争锋

  王皓2004年成就了柳承敏。柳承敏的奥运冠军是与他当时的镇静和果断分不开的。王浩4年前无论技术还是心理都有大幅提高的空间。

  如今4年过去了。王皓的水平已经有了大幅提高。韩国媒体纷纷将他列为了柳承敏卫冕奥运冠军的头号劲敌,并对王皓柳承敏之间的对决不表乐观。很多人看好王皓,认为他在4年时间里已经提升了个人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又具备了较好的心理素质,能够承受大赛的压力。更为重要的是,王皓在最近的大赛中不断击败柳承敏,更增添了王皓的胜算。

  但是同时也应该看到,柳承敏的韧性十足,同时又针对王皓的打法进行了特别的训练。在接受采访时,柳承敏并没有体现过多的野心,但他还是对卫冕奥运乒乓球男单冠军充满了期待。他表示一定会向金牌发起冲击。目前各方都高度关注两人之间的对决,然而有人说,对于王皓的“复仇说”其实毫无意义。对于王皓来说,最大的敌人也还是他自己,如果他在决战中保持冷静的头脑和清晰的战术,柳承敏必定不会是他的对手。

  射箭:中国期待上演“千年老二”翻身记

  韩国的奥运射箭队一直保持着强大实力,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韩国女子射箭队凭借朴成贤最后一箭射中10分环,以1分之差险胜中国队,戏剧性地赢得了团体赛金牌。

  而根据国际箭联公布的数字,在前九届奥运会中,韩国人已经获得全部26枚金牌中的12枚,总成绩是12金7银4铜。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目前韩国队稳座老大位置,中国射箭队在历届奥运会上总共获得4枚银牌。

  这次中国射箭队主场作战,韩国队要想取胜已经不那么容易了。超过半数的网民认为拥有的主场作战优势的中国队这次一定能够克韩夺金。在过去4年里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各个方面在悄悄发生变化,她们与韩国队的距离正在拉近。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周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的说来,近五六年来,中国后备人才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好苗子接二连三涌现。”

  独孤求败 击败自己就是胜利

  迄今为止奥运历史上,共有四位选手夺得过九枚奥运金牌,不过这个记录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的北京被大幅改写。有可能书写这一奇迹的,便是美国“神童”菲尔普斯。1985年出生的他自雅典奥运会之后叱吒泳坛,无人可敌。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一个人就夺得了六枚金牌。而今年以来有新款“鲨鱼皮”相助,菲尔普斯的状态更是如日中天,就在七月初进行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菲尔普斯还游出了破世界纪录的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只要再夺得四枚金牌,就能成为百年奥运金牌第一人,而就目前他的状态来说,这个目标应该不难达到。而这位神童也早早立下誓言,要在北京赛场上夺取八枚金牌,超越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选手施皮茨,成为当之无愧的泳坛第一人。

  和菲尔普斯情况类似的,还有刚刚实现20天内两破世界纪录、将自己破纪录史改写为23次的俄罗斯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领衔中国跳水“梦之队”,独霸天下的郭晶晶,在中国乒乓军团气势如虹独孤求败的张怡宁。

  他们最大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而这也恰恰正是竞技的最高境界。

  

[上一页] [1] [2] [3]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