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刘璇北京传递圣火祝福健儿 呼吁帮助运动员减压

视频:专访刘璇 宣扬体操精神祝福健儿
视频:专访刘璇 宣扬体操精神祝福健儿

    刘璇:亲身参与传递奥运梦想 是我一生的幸事

  奥运官网8月6日讯 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标志性人物,奥运冠军将刘璇作为火炬手参加北京第二日的传递活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专访时她表示,期待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同时希望观众和媒体帮助运动员减压。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刘璇能不能借助我们搜狐的这个平台来给咱们2008年奥运会的所有选手们加油呢?

  刘璇: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刘璇,希望在奥运期间所有人都关注我们的运动员点点滴滴,也祝福我们所有的奥运健儿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无论你们怎么样,你们都是英雄。

  奥运官网:那能不能告诉我2008年你对中国代表团最大的期待是什么?

  刘璇:最大的期待就是他们比好赛。

  奥运官网:为什么呢?

  刘璇:因为赛场上很难用成绩来评判,就看你平时的训练,如果稳定下来我觉得金牌是一定可以拿到的。

  奥运官网:那么现在2008年奥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我相信无论是比赛的队员,还是教练员心里面都会承受着很大的压力,那么你觉得以你一个过来人的角度来讲,他们现在怎么样对自己减压呢?

  刘璇:最大的减压方式我觉得除了让自己真正的精心的去准备你的比赛以外,还有我们所有人,普通观众,包括我们所有媒体,以及所有全世界人对他们,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就是给他们减压。因为我那天看到有一篇报道说我们体操队,上面的标题是“李珊珊,平衡木就看你的了”,其实虽然是美好的祝愿,但是真的无形当中会给大家很大的压力,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媒体在这个阶段是给他们释放的时候。

  奥运官网:通过跟TVB的合作,我们也感觉到香港人对体操的热情也在升温,你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刘璇:我特别开心,当我去看到他们以一个外行人来说,他们现在逐渐在明白体操是怎么回事,我觉得我很有成就感,就会觉得其实将这些体操的知识,包括体育的精神传递给他们的时候,是一种使命感,而且能得到他们的一种回应,我也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能够尽量的去给所有的人去讲述,其实我觉得在体操的方面并不是每一个人真的都会明白,会有很多人问我艺术体操跟竞技体操的分别,首先我觉得对于体操来讲,这两者一定要区分开,不然就会闹很大的笑话。

  奥运官网:香港也有很多小孩子花时间练体操,你觉得香港人在这方面怎么样?

  刘璇:其实他们的生活水平还蛮高的,从条件上来讲他们还不能适应这个项目,因为体操是非常苦的项目,我也看到他们有一些训练班,他们非常认真,我觉得这一点是值得我们提倡的,做一个最简单的动作他们会用十分的努力来做,这是我们所有人应该去关注的一件事情。

  奥运官网:这一次是我们国家运动员第一次在自己国家参加奥运会,现在你对体操队在这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以传输的?

  刘璇:我觉得在自家比赛怎么样都会比出国好,所以我觉得他们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虽然这一次他们是拿到了一个出场顺序的下下签,但是我相信即使在北京的10点钟的比赛,也会比悉尼的晚上12点、8点钟比赛要强很多,因为时差不用去倒,所以我觉得他们什么都不要想,就想着当时投入就好了。(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