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张艺谋朴实传递圣火 开幕式将让全世界感动

视频:盛大开幕式举世期待
视频:盛大开幕式举世期待 总导演张艺谋传圣火

张艺谋手持火炬微笑传递
张艺谋手持火炬微笑传递(来源:新华社记者 戚恒/摄)

火炬手张艺谋人气旺赛过影视明星
张艺谋人气旺赛过影视明星(点击观看组图) 摄影/搜狐奥运报道联盟记者郭俊华

    视频:张艺谋接受采访称 开幕式的设想基本实现

    组图: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 火炬手张艺谋

    张艺谋今日传递圣火 昨夜排练开幕式一宿没睡

    张艺谋引发媒体追捧 杨元庆自信能圆满完成任务

    组图:火炬手蒋效愚、张艺谋等到达传递现场

    组图:86号火炬手著名导演张艺谋成为媒体焦点

    精彩清晰组图:张艺谋传递火炬 人气旺赛过影视明星

  奥运官网6日讯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

北京传递名人云集,其中不乏重量级人物,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出现令传递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张艺谋是今天的第86棒火炬手,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张艺谋开始了他的传递。作为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的核心人员,张艺谋的传递意义非凡,这位蜚声国际的知名导演带着西北人特有的朴实微笑,一路高举祥云火炬,一路向沿途的人群挥手致意,在与下一棒交接的时候张艺谋和他相互击掌,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一直以来都是焦点的中心,自北京申办奥运会开始,他执导了北京申奥宣传片,会徽发布仪式,以及雅典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8月5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刚刚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而之前几次彩排缤纷的焰火已经让我们预感到开幕式精彩,媒体还用了“非常的张艺谋”来形容开幕式的气势,而他本人对开幕式的总结只有一句话,那就是“要让人们记住北京,让世界受感动。”相信8月8日晚上,张艺谋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