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传递圣火 “颠覆”严肃形象

视频:央视新闻主播步伐矫健 罗京首都传递祥云
视频:央视新闻主播步伐矫健 罗京首都传递祥云

  奥运官网6日讯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作为火炬手在天安门广场附近传递了奥运圣火。

  罗京是今天的第140棒火炬手,与以往严肃庄重的形象不同,今天的罗京还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传递的路程并不长,但不难看出罗京的喜悦和兴奋,他头戴五环标志的发带,笑容洋溢激情彭湃,一路挥舞手臂高擎火炬完成了自己的传递。

  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持人,罗京给人的感觉一直都可以用“严肃”二字形容,但其实工作之余的罗京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早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时,罗京就与同事一起 “说奥运”,这次能以火炬手的身份亲身参与奥运,罗京倍感荣幸。

  罗京的父母都是四川人,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罗京来不及关心自己家人的情况,依然坚守岗位,这种忘我的精神已经成为美谈,今天罗京的传递也是对不屈不挠的抗震精神的最好诠释。

  罗京生于1961年,父母是四川人,北京生北京长。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他先后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并享受央视特殊津贴。现任新闻编辑部副科长;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