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探访射击馆:杜丽笑盈盈 德国选手愤然离开场馆

  本报讯随着奥运会一天天迫近,射击训练馆也成了“禁地”,记者昨天好不容易东折西拐才来到训练场,与可能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的运动员近距离接触。他们或气定神闲,或笑语盈盈,或斤斤计较,或冷峻无言。

  顶着巨大压力的杜丽在训练时不时回头望看台,脸上挂满了笑容,看来她的心理调节能力不错。



  被媒体称为“千年老二”的赵颖慧就显得很较真,她一直没有回头,专心致志地练习着。她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

  俄罗斯的金牌射手加尔金娜在本届比赛要参加两项比赛。雅典奥运会她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但在10米气步枪决赛中输给了杜丽,获得银牌。昨天早上她最迟来到训练馆,这是她抵达北京后的第一次训练。

  捷克选手凯特琳娜·埃蒙斯在雅典奥运会获得第三,她也要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在10米气步枪上她获得2002年世锦赛冠军、2007欧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站和2006年巴西站世界杯冠军,是杜丽十分强大的对手。这次她与丈夫一起参加射击比赛。昨天她显得很自信,不时地与教练交流,从她脸上读不出大赛前的紧张感。

  最较真的数德国的普法伊尔席夫特。她获得过悉尼奥运会第四名,1998年世锦赛冠军,职业生涯共获得九站世界杯冠军,今年以0.1环的优势打破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昨天的训练在资格赛馆进行,因为资格赛最高环是10环,电子计分牌也只能显示10环。但她不停地与技术人员交流,希望能在训练成绩单上看到每一环更精确的成绩。得知资格赛馆无法满足她的要求后,这位很有个性的选手愤然离开场馆。看来她已经提前进入了决赛角色。

  (谷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