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火炬手李华:“跑”在通信领域的“运动”健将


  记奥运火炬手、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总经理李华

    搜狐体育讯 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顾拜旦曾说:“体育,生命的动力。”当把人生的进取状态和高昂斗志演绎成运动竞技状态时,他会感慨:工作也是一场永不落幕的奥运赛。四川奥运火炬传递成都站第294棒火炬手、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总经理李华就是一名冲在移动通信领域的“运动”健将。

  8月5日,刚刚参加完火炬传递的李华,擎着神圣的火炬激动地说,我不仅跑过人生中最庄严、最精彩的几十米,更向世界展现了移动人的光荣、责任与梦想,展现了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奥运与李华、与四川移动有着不解之缘。

“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从李华十五岁参加省体校少年男排训练时便根植于心。他一直热爱体育运动,“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阳光生活、快乐工作,才能有充沛的精力打造优秀企业”。正着这股执着和热情,让李华带领四川移动全体员工顽强拼搏,创造了移动通信领域一个个奇迹:在自然条件极度恶劣的三州高原建设村通工程,实现三州乡乡通电话,通信水平“一步跨千年”;不到半年时间完成成都网络升级改造,1000万用户顺利在线升级;自建第一条进藏通信光缆、在全省5万农村搭建农村信息网¬……四川移动自成立至今,累计创造10万多就业岗位、纳税70余亿元、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火炬承载荣耀,火炬也意味责任。而铺就一张坚强的移动通信网络,是通信人对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大责任。在“5•12”地震中,灾区四川移动通信设施大面积损毁,多个县乡成为“信息孤岛”。为抢通通信生命线,李华两进映秀,两进北川,硬闯龙门山,带领7500余突击队员冒着生命危险逢山开路、遇水乘舟,组织通信抢险史上规模空前的机降抢险行动,突进重灾区。由于表现突出,李华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抢险才告段落,他又马不停蹄带领大家一边忙灾后重建,一边紧锣密鼓为火炬传递做通信保障。随着成都站火炬传递通信保障的成功完成,四川移动向全球同行展示了世界一流通信企业的再生能力。

  短短的几十米,面对漫天彩旗飘扬,如潮的欢呼声和掌声,李华激动不已,感慨不已。“我很激动能有这个机会在全世界面前展现,地震后的中国人、四川人、成都人站起来了!我坚信,在抗震精神和奥运精神的激励下,我们能战胜任何困难,让世界看到四川灾区重建的决心和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