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火炬手风采录 奥运圣火照亮人生

    搜狐体育讯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火炬手风采录

  记者 卢向前 姚晓敏 李文学 通讯员 邹润桃

  在此次四川地区火炬传递中,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有7名员工被光荣选拔为火炬手,他们中有带领员工不断拼搏的管理者、有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突击队员、有来自藏区的全国劳模,还有多年默默扎根基层的营业员,他们用自己到亲身参与和实际行动诠释着奥林匹克运动不断进取、永远争先的奋斗精神以及核心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理念。

  周述冬:以优异成绩为奥运加油

  在阿坝,没有人不知道周述冬,不仅仅因为她是全国劳模,她的母亲张秀珍也曾是五十年代的全国劳模,还曾经受到毛主席和周总理的亲切接见,这是一个罕见的劳模世家。

  周述冬从1999年就进入移动公司工作,曾任红原县移动分公司经理和若尔盖县移动分公司经理等职。在工作中,她勇担重任,大胆进取,带领红原分公司快速发展。大地震期间,已是阿坝分公司工会副主席的周述冬,为把救灾物资和补给及时送到一线,她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徒步穿梭在重灾区汶川、理县、茂县、黑水等县,一边发放救灾物资,一边慰问受灾员工。成为火炬手后,她激动的说:“作为一名移动员工,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一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来为奥运加油。

  段殳:在人生的赛场上全力以赴

  手举祥云火炬,在欢呼中激情奔跑——自从当选为奥运火炬手以来,中国移动四川宜宾分公司总经理段殳就没有停止过憧憬,当他点燃火炬成为广安站123棒火炬手,带着希望和力量跑完那不寻常的几十米时,他激动不已。

  “人生就是一场奥运,我将追随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证明自己,做更多有意义的事!”2008年新春将近,罕见的雪灾袭击了四川部分地区,宜宾市成了重灾区,电力供应不足,大量移动基站退服,正常通信遇到重大阻碍,段殳冒着大雪指挥员工用扁担、马匹等近乎原始的运输工具将发电机送到被冰雪掩埋的基站,最终保障了基站正常运行。

  陈英伟:把奥运精神传递到心灵深处

  成为一名火炬手,弘扬奥运精神,展现移动人的风采――这一直是陈英伟的梦想。在他心里,奥运会不仅仅是一个竞技的舞台,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展示,一种向上的精神,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在担任绵阳分公司总经理几年来,他带领绵阳移动全体员工,攀爬一个个新台阶。5月12日地震发生后,陈英伟在余震不断、山体滑坡、飞石滚落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在第一时间奔赴北川指导现场抢险。在唐家山堰塞湖险情最危急的时候,他多次乘坐直升机穿越山区,空降在随时可能溃坝的堰塞湖大坝之上,为抢险排险工作提供了必备的通信保障。

  陈露:奥运精神激励我

  从2000年3月进入成都移动分公司以来,陈露从营业员到厅经理,再到一名管理人员,用了四年时间。在这四年间,陈露在人东营业厅突破了营业厅的地理局限,将服务延伸到了每一位需要服务的客户面前,开创了移动服务的新理念。正是因为自已对于移动服务的创新性理解,陈露不仅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也为她赢得了包括“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中国移动集团劳模”、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突出贡献专业人才”等多项荣誉。在她眼里,能成为火炬手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压力,将激励她更加努力的工作。

  谭卫:带领员工传递奥运精神

  他喜爱打网球,参加过川南网球赛,还在公司成立了一个网球俱乐部,他参加过自贡市三届迎春长跑——这就是自贡公司总经理谭卫。在得知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后,他从3月20日起就定下加强锻炼的目标,以保证在火炬接力时有上佳的表现。

  “身体好,才能更好的工作。”谭卫经常提醒员工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还为方便员工锻炼建成了网球俱乐部、健身房等体育设施,公司涌现出一大批体育爱好者。为传播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谭卫带领自贡分公司积极支持并参与各种公益体育活动,先后赞助自贡市三届迎春长跑活动,并与市体育局签订协议,对全市12项迎奥运系列活动活动给予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扬。

  陈璐:敬业是一种习惯

  在自贡分公司财务部员工陈璐的字典里,“敬业”与工作是合而为一的,她时刻惦记着对客户和公司的责任。日复一日的财务工作不免有些枯燥,但陈璐从来没有一丝的大意,总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她的“随时需要随时到场”已成为一种习惯、一张名片。

  陈璐非常善于总结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问题中寻求突破,提升效率,在分公司内部率先引入财务分析模型,为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做好支撑。她还主动请缨,承担了公司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重任,获得了分公司“管理创新优秀奖”。

  吕荣富:用责任彰显梦想

  “说实话,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曾经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在德阳广汉分公司的吕荣富的回忆中,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时的情景历历在目。

  确定为奥运火炬手后,本身就爱好体育的他更加积极投入到其他各项体育运动当中,用运动的魅力感染别人,同时还积极学习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6月16日,原定于在广汉传递奥运火炬的计划取消,吕荣富和朋友一起沿着原定路线跑了全程。“我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加油,”说起这,吕荣富很自豪。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在出色完成抗震救灾保通信的相关工作后,目前他又全身心的投入到奥运通信保障的战斗中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