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2008武术比赛已开打 吴雅楠有希望争夺金牌

  张根学、吴雅楠师徒对奥运夺金充满信心。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媒体见面会上,记者见到了国家武术队总教练、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及其队员吴雅楠,记者就相关问题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张根学说,自今年3月到现在他们一直在北京备战2008武术比赛,其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夺得所有参赛项目冠军。张根学表示,虽然武术暂时没能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但作为武术工作者,能在奥运会期间向来自全世界的朋友展示中华武术的风采,感到非常的高兴,也很感谢奥组委给了我们武术人一个平台。张根学说:“我记得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中国也有一支队伍到了柏林,但仅仅做了地摊式的表演,不像现在有了正规的场地和专业运动员,国家也非常重视,全世界五大洲都有了习练武术的队伍和人群,并且还引起了奥组委的关注,我感到非常欣慰。”为了推动武术在全世界的广泛开展,国际武术联合会这次决定,每个国家只能参加8个项目的争夺,实际上本次比赛总共设有15枚金牌,而中国只能冲击其中的8枚,特别是在武术散打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队将受到来自俄罗斯、菲律宾、越南、泰国的挑战,张根学表示中国队不会掉以轻心,在所参赛项目中绝不能让金牌旁落。

  随后记者与吴雅楠进行了交谈。吴雅楠看上去比以前清瘦了许多,他告诉记者,为了备战本次比赛,他们每天的运动量非常大,也非常苦,但他都顶了下来。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拿下太极剑、拳的全能金牌时,吴雅楠非常坚决地说:“我必须拿下,否则难以面对三秦父老”。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