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伊娃专访:保持身材有秘诀 坚信奥运夺金破纪录

伊辛巴耶娃挥手致意

    搜狐体育讯 这边伊辛巴耶娃在8月4日刚来到北京,那边,俄罗斯体育电视台网站就刊登出了对伊辛巴耶娃的专访。在这次专访中,伊辛巴耶娃不仅谈到了备战奥运会的情况,还声称要在北京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原文如下:

  记者:听说你在比赛之前几乎什么都不吃,不久前还请求教练取消一些训练?

  伊辛巴耶娃:我只是觉得我肩膀宽了。虽然我的朋友们都安慰我,他们说,你担心什么呢?你身材很好。

  记者:您肌肉锻炼得真的非常好。甚至有点像健美运动员。

  伊辛巴耶娃:噢,我可不喜欢这种奉承话(笑)。我正好最不希望自己像的就是健美运动员。所以我就请求教练给我安排的杠铃重量轻一些。我的记录是多少?卧举70公斤,我可以重复两次。60公斤的杠铃我可以举起4至5次。

  记者:我说您像健美运动员,不是指您的肌肉块,而是说您的体型。都可以根据您的身材研究人体构造了。

  伊辛巴耶娃:这是因为在比赛前我几乎什么都不吃。比赛前三天我按照规定的食谱进食。午饭可以吃点米饭,晚饭可以吃一小块肉。结果就是我饿着肚子走(笑)。加上神经能量消耗,体重也会减轻一些。但是这只是在比赛前,平时对自己很宽容。

  记者:您7月份比赛一个接着一个。难道您就一直饿着肚子走?

  伊辛巴耶娃:又饥饿又痛苦(笑)。在心理上很痛苦,不由自主总是想吃的东西。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知道为什么要忍受痛苦。规定饮食很有效――当我一到撑杆跳比赛场,由于痛苦气愤就想战胜一切。

  记者:为了保证在北京夺取金牌,您得跳多高?

  伊辛巴耶娃:5.05米。我坚信,为了在奥运会上夺冠需要创造世界纪录。 (屈春晖/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